首頁>>娛樂>>電影>>正文

《巴霍巴利王:開端》發佈“神話誕生”特輯(圖)

2016-07-22 10:11:42|來源:國際在線娛樂|編輯:馮雪

  《巴霍巴利王:開端》

  印度電影史上投資最高的電影《巴霍巴利王:開端》已於今日在內地院線全面公映,今日這部神話史詩巨制發佈一款全新的製作特輯。在這款名為“神話誕生”的特輯中曝光了大量珍貴的幕後花絮,從巴霍巴利王國的建造到戰爭場面的拍攝,數以萬計的手繪概念圖和場景搭建,觀眾全方位呈現這部印度電影史上第一神話動作鉅獻的誕生過程,令人驚嘆如今印度電影製作的細緻程度。  

  幕後特輯展現神話誕生 四年磨一劍打造最貴史詩

  《巴霍巴利王:開端》改編自印度家喻戶曉的神話故事,並有著印度版《王子復仇記》的美譽,為了將這個著名的神話故事完整的再現大銀幕,展現神話世界的磅薄和史詩感,該片製作成本高達17億5千萬盧比(約1億6975萬人民幣),令該片成為印度影史耗資最貴的電影。

  在本次曝光的“神話誕生”特輯中,展示了電影幕後製作的方方面面。據悉,本片光是劇本、服裝、藝術設計等前期籌備工作就花費了兩年的時間,包括25位以上的藝術家共繪製了10000多張概念圖,為電影拍攝打下堅實的基礎。同時為了還原宏偉的巴霍巴利王宮,電影劇組在一塊佔地200英畝的空地上,每天使用1000名人力,歷時200天的時間搭建出1:1比例的摩西施末底王宮跟許多巨型場景。在戰爭場面的拍攝中,劇組製作了超過1000人的服裝和武器,多到可開設一家博物展覽館。僅一個戰爭場面便耗時120天,動用了2000名群眾演員。實際拍攝時間長達一年。

  《巴霍巴利王:開端》還採用了大量的特效場面,在印度本土久負盛名的Makuta特效工作室主持之下,來自全球16家特效工作室包括600名設計師對本片繁瑣的特效工作進行渲染,其中就包括曾因《少年派的奇幻漂流》而斬獲奧斯卡最佳視覺效果的“節奏特效”工作室。以身臨其境的數字拓展、動作捕捉和後期合成技術,製作出栩栩如生的戰象、震撼的瀑布景色、巴霍巴利王國的細節渲染和超越視覺的戰爭場面,電影單單是後期製作,就超過了一年的時間。綜合下來,《巴霍巴利王:開端》從前期籌備到後期製作完成一共耗費4年之久。  

  導演詳解創造動機 神靈化身英雄出世

  《巴霍巴利王:開端》講述了在印度某隱秘村落長大的青年濕瓦,因為一幅隨著瀑布水流落下的女性面具,激發潛能,攀上高聳入雲的瀑布,打開了新世界的冒險之門,在找到心中女神同時,也逐漸解開自己的身世之謎,於是向身為摩西施末底王國君主的叔父巴哈拉拉德瓦發出挑戰的故事。在印度本土開畫上映首日就以780萬美元成績,打破2014年沙魯克·汗《新年快樂》創造的印度影史最高開畫日票房紀錄,首周票房收入2289萬美元。

  本片由印度著名導演S·S·拉賈穆裏執導,他是印度久負盛名的導演和編劇,曾拍攝過中國觀眾非常熟悉的《勇士》和《功夫小蠅》。在談到電影的誕生過程中,拉賈穆裏表示,印度是一個宗教國家,印度民眾崇拜眾神,而印度教中的神靈往往具有多種化身。他們常化身為各種形象拯救世界于危難之中,久而久之印度就形成了非常濃厚的偶像崇拜情結,他們認為英雄都是神靈的化身,當人們崇拜某個英雄時,就不知不覺的將其神格化。電影中,巴霍巴利王的兒子濕瓦就是這樣一名英雄,他是濕婆神的化身,是印度人神話故事中的英雄。  

  電影中的主角,巴霍巴利王的扮演者,是印度著名硬漢派男星帕拉巴斯飾演,模特出身的小美女特曼娜·芭蒂亞飾演該片的女主角,片中將有大段頗具印度特色的歌舞戲份展示其曼妙的身姿。這一對“金童玉女”的養眼組合在片中上演的曼妙愛情,也成為這場史詩大戲中的亮點。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