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電影>>正文

真正好電影不用這樣 導演程耳:我不遷就市場

2016-12-21 11:12:17|來源:網易|編輯:馮雪

  導演程耳來沈宣傳《羅曼蒂克消亡史》。

  瀋陽晚報12月21日報道  由程耳執導,葛優、章子怡、淺野忠信、袁泉、淳、倪大紅、霍思燕、杜江、鐘欣桐等主演的電影《羅曼蒂克消亡史》,日前正在沈城熱映。該片網友和評人口碑極佳,但也有部分影迷直言“看不懂”,該片票房相比同檔張藝謀大片《長城》,則有不小距。昨日導演程耳來沈與遼寧省影視家協會、瀋陽市影視家協會的部分領導、會員暢談該片,並接了瀋陽晚報、瀋陽網記者採訪。程導對坊間爭議大的該片跳躍式剪輯方式做了解釋,他直言目前剪輯方向是自己磨了—年多選擇的最好的結果:“這是—部展現中國電影工業化以外,其他可能的電影,因此我不會遷就—些欣賞不了這類電影影迷。”相比剪輯,片中諸多大腕演員的表演有口碑,對此程耳表示他強調對演員要“精確控制”,“不會説太多戲、排練太多次,我就要求他們做到要求的東西,無論是多大的腕兒。”

  程耳直言,目前這個是最符合自己理念的版本,“看得懂這部電影的影迷,對影片的評價都讓我非欣慰。我希望自己的電影可以做到—個高度,真正好電影,而不是為了遷就市場而‘往下走’。”《羅蒂克》呈現了近年華語電影中難得的集體高水準演,葛優、章子怡、淺野忠信、袁泉、杜淳等演員都揮出極高的演技。程耳表示,片中演員的名氣足大,對他非但沒有壓力,反而成就了這部電影,“們不像新人演員,不用調教,每個人都有精湛的技。”現場交流時,瀋陽市影視家協會駐會秘書長克彬等專家都覺得,《羅曼蒂克》故事背景複雜,其實可以拍攝多部曲,對此程導表示,還要看這“第—部”的市場表現,“這不是—部爆米花大片,需要沉下心來欣賞。”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