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電影>>正文

《乘風破浪》破10億 韓寒進入10億導演俱樂部

2017-02-22 17:11:29|來源:騰訊娛樂|編輯:馮雪

  

  騰訊娛樂訊(文/陳小猱)2月22日(截止到發稿時為止),韓寒執導的第二部作品《乘風破浪》票房突破10億。韓寒正式拿到10億導演俱樂部的會員卡。

  2016年12月15日,《乘風破浪》宣佈殺青,半個月後,片方在京召開發佈會,宣佈定檔大年初一,引起一片譁然。爭議主要有二,一是對於韓寒能否完成後期表示懷疑,二是不理解韓寒為何非得亂入周星馳、成龍王寶強同時出戰的最險惡的春節檔?

  當時韓寒除了揭秘了這部電影拍攝與後期同步製作的幕後故事,也非常自信地表示,這可能是春節檔最好笑的一部電影。

  所以事實上韓寒一直對於《乘風破浪》能夠大賣,沒有太多懷疑。

  當然,在另外三部賣點更鮮明的電影強勢起片的春節檔前2天,《乘風破浪》並未討到任何便宜。不過,隨著《西遊伏妖篇》《大鬧天竺》的觀眾口碑一路走低,口碑不斷發酵的《乘風破浪》排片率不斷逆襲,由大年初一的12.5%逆襲至21%(2月9日),單日票房也漸漸超過《大鬧天竺》《西遊伏妖篇》,並在2月13日一度超過《功夫瑜伽》。情人節一大波新片起片後,《乘風破浪》依然經受住了考驗,情人節當天斬獲近2500萬,當周週六收走超過1500萬,作為一部2D電影,《乘風破浪》迄今為止沒有拿過單日過億的成績,最好成績連8000萬都不到,但堅挺的上座率,使得這部電影在上映26天之際,穩健地走過了10億票房線。

  影片上映前,韓寒曾在騰訊娛樂沙龍上談到對《乘風破浪》的期待:“我是賽車手,最起碼得上手術臺吧!”韓寒兌現了自己的諾言。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