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電視>>正文

獨神童逆襲世界第一 “醬油弟”打動福原愛

2017-03-18 13:47:41|來源:搜狐網|編輯:馮雪

  

  小神童打敗世界第一

  昨晚,在江蘇衛視播出的《最強大腦》中,年僅13歲、世界排名第29位的“數獨神童”胡宇軒打敗了世界排名第1位的日本選手森西亨太,“打醬油”的少年再次上演“逆襲”神話,不僅贏得了劉國梁的賞識,更讓福原愛感嘆道:“我看到這個孩子,就想到和中國隊打比賽的我。”

  此外,來自台灣的“速算小龍女”鐘恩柔不敵日本“心算大帝”土屋宏明,以微弱的差距遺憾落敗。她帶傷參賽只為鼓勵病重的父親,親情故事打動無數觀眾。在“腦力魔法師”蘇澤河惜敗瑞典記憶冠軍之後,中國戰隊一勝兩負的戰績也令Dr.魏感嘆道:“在《最強大腦》的舞臺上,經常有無名小卒打敗世界排名最高的選手,也有成績卓著的選手繼續創造奇跡的,這次的比賽顯示出我們這個舞臺上真的有很多不確定性,這恰恰反映出《最強大腦》並沒有套路。”

  世界排名第29逆襲世界第1!

  13歲數獨神童驚天逆轉,福原愛感慨:看到了對戰中國隊時的自己

  在昨晚的國際數獨賽中,天才少年胡宇軒在先敗兩局的情況下連追三局,最終以3:2的比分逆轉戰況,險勝世界排名第一的日本選手森西亨太。短短五局對決戲劇性十足,跌宕起伏的賽況令觀眾們激動直呼:“看完整場像坐了過山車一樣,心緊張得怦怦亂跳!”

  在比賽前,胡宇軒曾因年紀小、世界排名靠後,一度不被看好。最終,胡宇軒以令人驚艷的戰績又一次征服了嘉賓和觀眾,不怕輸的拼勁兒更是令福原愛感嘆道:“我看到這個孩子,就想到和中國隊打比賽的我。”Dr.魏也連連檢討自己“看走眼”,直言:“我真的沒想到,派出的首位隊員,就能取得如此成績。”在此前的晉級賽中,胡宇軒和眾多數獨高手同臺,他曾言“我就是來打個醬油的”,結果卻成功殺出重圍,登頂冠軍晉級。他這次出人意料地再次上演完美逆襲,不僅驗證了主持人曾經的結論:“來這個舞臺上打醬油的,有很多打著打著就成了‘腦王’。”也引得Dr.魏感慨:“在《最強大腦》的舞臺上經常有無名小卒打敗世界排名最高的選手,這次的比賽顯示出我們這個舞臺上真的有很多不確定性,這恰恰反映出《最強大腦》並沒有套路。”

  值得一提的是,來自北京的胡宇軒因為在第二現場放鬆的坐姿,無意中被姜振宇、陶晶瑩調侃是正宗的“北京癱”。而稍顯拘謹的森西亨太,又因為始終保持著雙腿並攏的姿勢,被福原愛一語點出是“日本緊”。兩位選手截然不同的坐姿激起了觀眾們的好奇心,而劉國梁則認為這是胡宇軒良好心態的體現,也是他制勝的關鍵,“從坐姿的這個細節就能觀察出來,雖然日本選手的成績很好,但是他有點緊張,愛醬偷偷跟我説,日本選手這種坐法叫做‘日本緊’,但是宇軒是‘北京癱’,非常放鬆,這種心態恰恰就是他的一種優勢。”

  中國台灣速算“小龍女”為父出戰感動觀眾

  雖敗猶榮!土屋宏明盛讚:偉大的對手

  天才少年的勝利贏得了大家的讚許,遺憾落敗的選手們也同樣給觀眾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昨晚,“腦力魔法師”蘇澤河不敵世界腦力錦標賽冠軍喬納斯,抱憾離場,無緣腦王爭霸賽。來自中國台灣的“速算小龍女”鐘恩柔以微弱的比分差距惜敗日本“心算最強者”土屋宏明,更讓嘉賓和觀眾們大呼惋惜。

  作為中國台灣速算界的傳奇人物,鐘恩柔頂住輿論壓力,退隱兩年後重返賽場,這背後有段鮮為人知的故事。父親早年受傷,癱瘓在床,為了讓父親有機會看到自己比賽的情況,鼓勵他積極接受治療,鐘恩柔答應了《最強大腦》的參賽邀請。而不久前,鐘恩柔意外遭遇車禍,目前還沒有完全恢復健康,“臉部牙齒和脊椎還在治療中,累的話也會頭疼”,但是她仍義無反顧地扛起中國戰隊速算對戰的重責。鐘恩柔的表現不僅贏得了認可與尊重,也打動了無數觀眾:“她看似柔弱卻韌性十足,背後的故事太讓人心疼”、“希望恩柔和父親能夠早日康復,一家人健健康康地在一起”……

  節目播出後,有觀眾發現本期的速算賽規則與以往比賽不同:題型隨機抽取,9道算術題分值相同。全新的規則設置也為比賽結果帶來了隨機性影響,對此,Dr.魏給出了解釋:“比賽存在的一個隨機因素是題型,我們知道土屋先生最擅長的是大位除法,鐘恩柔擅長的是大位乘法,我們很難分清楚到底哪一個更難。所以我們把所有的類型都算作一分,9道題會涵蓋所有類型,至於誰會碰到熟悉的題目,就看大家的運氣了。”主持人蔣昌建不禁打趣道:“每次聽到這些話,我就想咬牙切齒地説,我們為什麼不多弄些大位數的乘法呢?不然我們的選手就能贏了,但我們還是選擇尊重公平,讓上帝來選擇誰運氣更好,所以這背後的辛苦,不是三言兩語就能説得清的。”

  下周《最強大腦》國際挑戰賽風雲再起,鮑橒、劉健、黃政與海外名人堂選手兩兩對決,六位腦力高手齊聚,巔峰之戰一觸即發。下週五晚21:10江蘇衛視《最強大腦》,敬請期待!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