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電視劇 > 正文
職場話題劇如何擺脫套路?《理想之城》職場群戲不帶主角光環
2021-08-16 15:04:37來源:國際在線編輯:武若曦

  國際在線消息:由愛奇藝出品,孫儷趙又廷領銜主演,于和偉特邀主演,楊超越、劉奕暢特別主演的現實主義職場話題劇《理想之城》最近正在熱播。

劇照 劇組供圖

  在最新的劇情裏,趙又廷飾演的夏明因為種種原因,約出屢屢在職場鬥爭中碰壁的蘇筱(孫儷飾),夏明一針見血地指出,有衝勁的下屬遇到有衝勁的領導才能一拍即合,蘇筱遇到陳思民這樣的領導絕對是沒有前途的,與其如此倒不如去天科做他的助理。蘇筱雖然因為被開除的事依舊對夏明有偏見,推脫拒絕了夏明的邀請,但是回想起陳思民幾次給自己穿小鞋的事,內心難免有所波動。

劇照 劇組供圖

  實際上,夏明從一齣場開始,就顯現出對於人心和職場規則令人嘆為觀止的掌控能力。在發生臨時墻體倒塌事故後,他直接找到集團副總汪明宇,有條有理為其分析利弊,最終成功將其拖下水,幫助解決了天科原本需要單獨擔責的問題;在決定聯合其他子公司“逼宮”時,他特地跑去找汪煬探口風,寒暄幾句壓根沒提水泥的事,卻已經達成默契,上演了“好像沒説什麼,但又像什麼都説了”的談判境界;在集團內部會議上,先以“子公司是否親疏有別”使得董事長趙顯坤不得不表態公正處理,緊接著拋出水泥內部採購高於市場價格問題,逼得趙顯坤廢除了已經失靈的內部採購機制。他用自己步步為營的行動,詮釋了“每張造價表就是一張關係表”。

劇照 劇組供圖

  自開播以來,《理想之城》便以真實質感的職場戲令無數觀眾上頭。除了男女主角以外,競相登場的配角也個個都是千年的“狐狸”,沒有一個是簡單人物。劇中,從職場基層到集團高層,從公司元老到“嫡系”部隊,《理想之城》可謂是將職場大戲玩到了極致,高手之間的“職場兵法”也是精彩紛呈,令人大呼過癮。

  據悉,電視劇《理想之城》于週一至週五、週日19:30在愛奇藝播出。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