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綜藝 > 正文
《打卡吧!吃貨團》回顧上海風味 帶你回憶兒時最難忘的味道
2021-08-16 15:18:42來源:國際在線編輯:武若曦

  國際在線消息:《打卡吧!吃貨團》正在熱播中,在前兩期的節目中,由丁禹兮、THE9-劉雨昕、楊迪、岳雲鵬鄭愷五位嘉賓組成的吃貨團帶觀眾一起打卡了蟹宴、腌篤鮮、辣肉面、排骨年糕等地道的上海特色美食。

丁禹兮 節目組供圖

  吃貨團們的打卡之旅也在打卡過程中呈現了上海獨特的美食文化與地域文化。在第一期中,吃貨團走進上海的街頭巷尾,帶領觀眾一起品嘗了有如腌篤鮮這樣的地道老上海菜,也有像老弄堂辣肉面這樣融合“客幫菜”和“本幫菜”特點的融合美食,節目打卡街頭且日常的美食讓觀眾了解到上海本土的飲食文化,接地氣的打卡形式更加貼近大眾生活,帶觀眾領略了上海的人文風情,看到了上海美食文化的融合性。

  岳雲鵬 節目組供圖

  在第二期節目中,吃貨團們帶大家打卡了綠波廊和豫園,而這兩個地方正是極具上海地域特色的餐廳代表,也分別體現了明朝和海派江南文化的內涵,節目組特意選取不同文化背景下的上海美食代表,將歷史與海派文化融合,體現了上海“海納百川,相容並蓄”的包容,也通過美食來傳遞上海這座現代化城市的人文精神。不論你來自哪,如今在上海都可以品嘗到地道的家鄉味道,這每一道菜所代表的不單單是美味在舌尖跳躍時的一份享受,更體現了上海在用其超強的包容性溫暖著每一個人的味蕾和情懷。

  鄭愷 節目組供圖

  節目中,除了趣味十足的打卡過程,吃貨團成員面對美食大快朵頤的樣子讓人也蠢蠢欲動,讓人忍不住也想約上三五好友,共同享受美食。在保證“下飯綜藝”趣味性的同時,《打卡吧!吃貨團》更通過展現吃貨團成員們打卡美食尋味之旅的過程,提醒人們好好吃飯、認真享受每一餐。

  楊迪 節目組供圖

  據悉,《打卡吧!吃貨團》將於週六晚在東方衛視播出。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