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電視劇 > 正文
《理想之城》關注普通職場角色 還原真實職場
2021-08-23 14:21:03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卓

  國際在線消息:由孫儷趙又廷領銜主演,于和偉特邀主演,陳明昊、高葉、李傳纓、張澍、李洪濤、趙君、錢漪、劉泊霄主演,楊超越、劉奕暢特別主演的現實主義職場話題劇《理想之城》正在熱播。

  劇照 節目組供圖

  過往許多職場劇習慣於將視角鎖定於職場之上的精英階層,卻在無意間中忽略了普通人這個職場更為廣闊的群體。而《理想之城》則是在聚焦董事長趙顯坤,子公司總經理黃禮林、汪煬,總經濟師徐知平,主任經濟師夏明這些職場上的中高層人物以外,也沒有放棄與忽略前臺兼行政文員杜鵑,人力資源經理吳紅玫這些普通職場角色。而正是這些普通角色在職場上遭遇的挫折、失意等等職場困境,更容易戳中觀眾。

  在最新的劇情裏,蘇筱的閨蜜吳紅玫的系列遭遇就引發了觀眾熱烈的討論。與蘇筱同樣是重點大學畢業的高材生,入職贏海集團擔任人力資源主管,因為性格有些唯唯諾諾,心地善良單純,在職場上不會説話辦事,導致不受上司瑪麗亞的喜歡,四年多時間職位始終在原地踏步沒有絲毫提升。在胸無大志的男友安慰下,最初以“有一份坐寫字樓、吹空調、喝咖啡的高雅工作”作為職業目標的吳紅玫,並非不能接受在職場的平淡日子。

  劇照 節目組供圖

  但閨蜜蘇筱憑藉自己的努力平步青雲對她又是強烈的刺激。就連往日對蘇筱愛答不理的瑪麗亞,在年會上也格外熱情地與其交談,而吳紅玫卻連上臺表演節目的資格都沒有,只能被發配到大門口做迎賓。雖然嘴裏一再説著“她是我的朋友,她好就是我好”,但越來越大的職場差距,讓她開始變得焦慮、急躁、自卑。

  劇照 節目組供圖

  《理想之城》通過吳紅玫這個“集團邊緣人,辦公室透明人,職場受氣三明治”的角色塑造,解析了許多職場人的迷惘與焦慮,也深深戳中了職場人的內心——為什麼明明是努力的工作,卻是越努力越心酸?

  在劇情推進過程中,《理想之城》不斷拋出直戳職場痛點的議題,引發廣泛的討論與思考,又以真誠且充滿溫度與質感的人物角色以及職場奮鬥精神,例如:吳紅玫即便長時間被領導針對,但仍舊在自己的崗位上堅持了四年,努力尋求認可;例如蘇筱在被開除後一度被行業“排外”依然決定“要在這個行業中混到最好”,給正在為生活打拼的觀眾帶來一點不同的觀劇體驗。

  據悉,《理想之城》于週一至週五、週日19:30在愛奇藝上線。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