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電影 > 正文
電影《鐵道英雄》在京首映 眾主創分享幕後拍攝故事
2021-11-15 12:28:41來源:國際在線編輯:武若曦

  國際在線消息:11月14日,電影《鐵道英雄》在北京舉行首映禮,導演楊楓,演員張涵予、范偉、魏晨、俞灝明、譚凱、小麼哥、王飛再度聚首,和觀眾分享創作心得,揭秘更多幕後細節。

  主創合影 片方供圖

  電影《鐵道英雄》取材于隸屬八路軍第115師的“魯南鐵道隊”的抗戰事跡,講述了抗日戰爭時期,臨城棗莊一帶英勇的鐵道隊與敵人鬥智鬥勇,殊死捍衛家園的故事。導演楊楓表示,在了解了津浦鐵路和魯南鐵道隊的相關資料後希望能打造全新的鐵道隊故事,為此他走訪了許多鐵道隊隊員的後人,電影裏設計的角色是對當時成百上千位英雄的故事提煉而成,他希望影片的最終呈現能夠滿足當今觀眾的審美和觀影需求。

  張涵予、范偉合影 片方供圖

  此次,張涵予扮演鐵道隊的重要核心、隊長老洪,在這部戲裏他承擔了很多動作戲的拍攝,在片場腰傷復發卻依然堅持,導演楊楓還透露許多近景的近身肉搏戲份都是張涵予自己完成。范偉塑造了深度偽裝、一人千面的臥底老王,在片中臨危不亂、怒懟日寇的情節給人留下深刻印象,與小石頭的另類“父子”戲更是催人淚下,為電影增添了不少暖色。首映禮現場,范偉還與小石頭扮演者周政傑進行了連線,周政傑以生活在當代的小石頭的口吻與范偉對話,一聲飽含深情的“爹”,彌補了片中老王沒有聽到小石頭呼喊的遺憾。魏晨扮演的“神槍手”不僅具備百步穿楊的能力,還是一個精通武器的行家,他透露在開拍前便做了大量功課,塑造這個角色是一次很有意思的嘗試,“可以沿著津浦鐵路,去找尋英雄們播下的種子”。俞灝明則表示希望電影可以點燃年輕人心中的愛國情懷。

  魏晨、俞灝明合影 片方供圖

  首映當晚,眾多電影從業者也分享了觀影體驗。馮小剛誇讚電影“好看”,他評價道:“老故事新拍依舊可以抓住觀眾,導演業務熟練,涵予范偉的戲都交足了功課。觀眾坐得住,口碑和市場應該都會接受。”著名導演、製片人王紅衛表示電影做了一個“特別出乎意外的改編”,他點讚導演楊楓是非常有想法的青年導演,支持以導演創作為核心的創作思路。著名導演、製片人黃建新評價影片“超乎想像”,他説:“這個電影給我特別強烈的印象,就是各個方面都特別強烈,比方説人物個性,每一個人物的個性,每一個人物的肖像,包括整個視覺系統都特別強烈。”演員夏雨是導演楊楓多年摯友,已經第二次觀看成片的他袒露自己一路見證了《鐵道英雄》的整個創作過程,點讚本片是“把老酒重新又精釀,可以讓現在的年輕人感同身受的電影”。

  據悉,《鐵道英雄》主創團隊秉持對歷史和英雄的敬畏,用匠心雕琢細節,不僅還原大小場景、復刻各種道具力求真實感,更是精心打磨了多場高燃硬核的打鬥戲、槍戰戲、爆破戲,為觀眾奉上震撼感官的視覺體驗。影片將於11月19日全國上映。

標簽:張涵予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