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電影 > 正文
《愛情神話》北京特別放映 馬伊琍吳越倪虹潔解讀各自角色
2021-12-22 14:16:33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卓

  國際在線消息:12月21日,電影《愛情神話》在北京舉行特別放映,監製、領銜主演徐崢,編劇、導演邵藝輝,領銜主演馬伊琍、吳越、倪虹潔、周野芒,特別出演黃明昊、王影璐齊亮相,並分享創作感受。

主創合影 供圖

  《愛情神話》由90後女性導演邵藝輝編劇執導,影片不僅以真正女性視角,展現現代女性獨立自主的情感觀,更打造出“上海老友記”的暖心氛圍。談及創作初衷,邵藝輝表示:“我不覺得女性電影一定是大女主,也不想女性成為被凝視的對象。同時我不想物化男性與女性的任意一方,他們都是掌握自己人生的人。不想拔高,也不想把女性神性化。所以電影會以老白的男性視角切入,也希望電影能夠讓男性接受。只有女性更自由,男性才會更輕鬆。”

徐崢 供圖

  影片中,由監製、領銜主演徐崢所演繹的男主人公老白收穫好評,更有觀眾稱:“老白這個角色跟徐崢過往的所有形象都不一樣。”更有觀眾認為:“主創們不止是拍了一部電影,而是想讓觀眾看到中國愛情片的進步。”談及類型片的突破,徐崢表示:“導演是有獨立意識的表達,純粹且機智的。我認為這個市場不應該只有大片,或者單一類型片。當代都市的風情和質感,都是有需要的。《愛情神話》是一個非常當代的作品,呈現了多元化和豐富性,這在當下市場是很重要的。”

馬伊琍 供圖

  《愛情神話》片中三位性格各異的女性形象李小姐、蓓蓓、格洛瑞亞,分別憑藉各自的女性觀點表達贏得觀眾認可。當天活動現場,馬伊琍、吳越、倪虹潔三位領銜主演也共同開麥,輸出金句。馬伊琍認為:“我不太贊成女性放棄職場,目前這個世界上,不管在任何一個國家,承認家庭主婦的寶貴地位還是有點難的。所以我還是希望各位女性觀眾慎重放棄自己在職場的地位。”吳越認為:“我用家鄉話演戲是第一次,很嗨。這幾年演的沉重角色多,但蓓蓓她明亮、彩色。她的言行讓我覺得很出挑,很瀟灑,有小任性,她的觀念也曾讓我驚訝,但經過討論,編劇和監製他們都説服我了。”倪虹潔則表示:“格洛瑞亞是導演筆下的野貓,她熱情又人間清醒,她知道自己想要什麼,也懂得保護自己,女生一定要保護好自己。” 

吳越 供圖

倪虹潔 供圖

  對於影片中呈現的女性情誼,有觀眾現場表達“感同身受”、“幾個女性角色讓我看到何謂浪漫、輕巧、歡樂、智慧”、“當幾個女生在一起抱團的時候,才是最溫暖的時刻”。之前《愛情神話》就因正片中一場關於“怎樣的女人才是完整的”戲份,而衝上熱搜,更引發接龍討論。在北京特別放映現場,三位女演員馬伊琍、吳越、倪虹潔也特別向女性觀眾表達了“想對女生説的那些話”。馬伊琍認為:“我們詮釋的只是一種人生,一種關係,也是想讓大家看到積極的東西,不能因為不想經營情感而去逃避。”吳越認為:“其實我們都想去嘗試打破刻板的敘事,去呈現女性的全新形象。”倪虹潔表示:“愛情友情都是人生中寶貴的,尊重你身邊所有人,你想要什麼很重要。聽從自己內心的聲音,讓自己做主。”編劇導演邵藝輝作為90後創作者,也動情發言:“女性的自我成長,要把主動權掌握在自己手裏,自己對自己負責。”溫暖向上的態度相信能讓很多女性找到共鳴。

周野芒 供圖

  《愛情神話》片中,一眾海派戲骨攜手年輕新人,皆貢獻出精準到位的鮮活演技。其中飾演老烏的周野芒,更是被很多人譽為“影片的靈魂人物”。有觀眾現場表示:“被老烏回憶往事那個長鏡頭弄破防了。” “老白與老烏的男人友情真的讓人很感動。”對此周野芒表示:“對於一段情感的追戀,是否存在是不重要的,重要的一個人心裏住有希望,就有很大的能動力。老烏他有兩個寄託,他的友情根基和感情根基。也許那個神話是虛構的,但正是這種依戀讓老烏把自己的愛情變成了神話。”

活動現場 供圖

  當天活動現場,曹保平、金靖、董潤年、杜華、高群書、鄭大聖、李捷、李太閣、忻鈺坤、代雲帆等行業內嘉賓也現身觀影,並表達對影片的喜愛。曹保平認為:“很難得不是那種前幾年特別鬧的喜劇,有很好的愛情和人物關係,完成度非常高,很舒服。”金靖表示:“太好看了!愛情沒有對錯,上海總能找到新的選擇,看到新的對愛情的選擇和方向。”忻鈺坤導演直言:“這是我心中華語片今年的第一!有那种經典電影很溫暖的時刻,非常打動我,有很多的營養。”

  據悉,電影《愛情神話》將於12月24日全國公映。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