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焦點 > 正文
2022青島國際小提琴比賽明年10月舉辦
2021-12-30 14:10:3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卓

  國際在線消息:2022青島國際小提琴比賽將於2022年10月8日至20日在中國青島舉辦。屆時40位中外選手將匯聚青島,金獎獲得者將獲4萬美元獎金。此外比賽還特設“林耀基”優秀演奏獎和中國作品獎。

新聞發佈會現場 供圖

  2022青島國際小提琴比賽是一項面向全世界的小提琴國際性音樂賽事,旨在展示中國小提琴藝術教育水準,了解當今世界小提琴教育動態,挖掘中外優秀音樂人才,促進中國小提琴藝術發展和國際文化藝術交流。比賽向16周歲至36周歲之間的中外小提琴演奏者發出誠摯的邀請。

  比賽組委會主席、藝術總監、中央音樂學院校長俞峰表示,中國國際小提琴比賽此前為文化部主辦,青島市政府承辦的三大中國國際音樂賽事之一。2005年至2014年,每三年舉辦一次。比賽為許多年輕的小提琴演奏家成功開啟了國際職業生涯。今年,在全球新冠肺炎疫情複雜嚴峻的情況下,中央音樂學院和青島市政府以發掘音樂人才為使命,以線上預賽,線下正賽相結合的模式,將於2022年10月重啟這一重要的音樂賽事。

  據主辦方介紹,比賽特設藝術顧問委員會,以成熟的賽事規則和優秀的評審委員保證比賽的公平性,為選手們創造頂級的比賽環境和交流展示的平臺。世界著名小提琴家扎克•布朗、鮑裏斯·庫什尼爾、保羅•洛克扎克、什洛莫·敏茨、金旻、林昭亮、胡坤、呂思清、劉雲志、徐惟聆、謝楠、寧峰、楊戈芳,著名指揮家余隆、李心草、呂嘉、張國勇、楊洋、陳琳,以及奧地利維也納國立音樂與表演藝術大學烏裏克·祖茜、美國茱莉亞音樂學院名譽院長約瑟夫·波利希、俄羅斯聖彼得堡音樂學院院長阿列克謝·瓦西列夫、意大利羅馬聖契切利亞音樂學院副院長莫瑞茨·錢皮等著名音樂學院院長擔任委員。由藝術顧問委員和專家組成的高規格、高水準的評委會將對選手的演奏進行專業、嚴格的選拔。

  俞峰表示,音樂是世界性的語言,也是人類超越國界、種族和時間的寶貴藝術財富。2021年,在世界音樂和藝術演出發展舉步維艱的後疫情時期,希望中國的音樂教育能夠堅如磐石。青島是一個重視音樂教育的國際化都市,音樂美育是深入人們心靈、豐富人民精神生活的藝術實踐。青島通過舉辦國際頂級賽事深化與社會各界的合作,助力打造音樂之島的國際聲譽,為青年音樂家們的職業生涯帶來寶貴的機遇與充足的助力。

  據悉,2022青島國際小提琴比賽由中央音樂學院、中共青島市委宣傳部、青島市文化和旅遊局、青島市市南區人民政府聯合主辦,中共市南區委宣傳部、青島市市南區文化和旅遊局和北京央音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承辦。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