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綜藝 > 正文
《一桌年夜飯》溫情開播 講述熊貓飼養員背後的故事
2022-01-04 13:44:44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卓

  國際在線消息:由人民日報數字傳播、浙江衛視、優酷聯合打造的年味美食情感綜藝《一桌年夜飯》于2022年1月2日晚22:00起登陸浙江衛視。

  海報 節目組供圖

  首期節目中,我們跟隨“年夜飯發起人”張靚穎、“尋味團團長”沈濤以及“助力尋味官”江映蓉和郭奕康來到四川,在中國大熊貓保護研究中心與熊貓飼養員們共享一桌年夜飯。在中國臥龍大熊貓博物館中,“尋味團”成員跟隨講解員了解到熊貓的相關知識,以及在經歷汶川地震後家園重建的故事。

  劇照 節目組供圖

  在中國大熊貓保護研究中心核桃坪基地工作的張大磊也聊到了汶川地震時的事情。在面臨天災時,這裡的工作者們將自己放在了第二位,將熊貓飼養員的身份放到了第一位,時刻保護國寶大熊貓。沈濤在採訪時忍不住説道:“那麼大的自然災害面前,每個人都是有恐懼和害怕的,但是出於對職業的敬仰,飼養員們做出這樣不顧自己的舉動是一件非常偉大的事情。”

  劇照 節目組供圖

  體驗給大熊貓做零食“窩窩頭”的張靚穎,也和飼養員朗舜筠學習了不少飼養熊貓的知識。朗舜筠在交談中提到自己曾在香港海洋公園工作,在飼養熊貓的時間裏,她不僅對熊貓有了更多的認識,還幸運地遇到了生命中的另一半,算得上是事業愛情雙豐收。“尋味團”成員們還了解到飼養員每一天都要砸300斤的竹子餵養大熊貓,還要做食材、清理糞便,也正是因為這些默默堅守,無私奉獻的飼養員們,熊貓才能在健康安全的環境裏茁壯成長。

  劇照 節目組供圖

  思念無法用語言表達,年夜飯那熟悉的味道卻可以慰藉思念之情。對中國人而言,過年是對去年的告別,也是對來年的期盼。一份圓滿的結束讓我們有信心以新的姿態進入新的一年,這份沉甸甸的喜悅與冀望,讓每一個年都不平凡。

  《一桌年夜飯》不僅將年味記憶、家鄉美食、身邊的榜樣人物串聯成動人的故事娓娓道來,還積極倡導觀眾“聚餐使用公筷公勺”共建文明餐桌,養成良好習慣。2022,在一桌團圓飯中觸碰我們心底最柔軟的情感,凝聚時代洪流中最真摯的力量。

  “年夜飯發起人”張靚穎的熊貓之旅還有哪些趣事?首期節目已上線,鎖定年味美食情感綜藝《一桌年夜飯》,和“尋味團”一同前往四川尋找身邊的榜樣人物,在尋味路上重拾那些藏匿在回憶中的年味。

標簽:張靚穎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