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電影 > 正文
顧長衛電影《刺猬》首曝預告 葛優王俊凱首次合作演繹
2022-01-19 10:53:17來源:國際在線編輯:武若曦

  國際在線消息:由顧長衛執導的電影《刺猬》今日殺青,發佈先導預告及概念海報,首度官宣葛優、王俊凱兩位領銜主演。在兩人的首次合作中,葛優扮演俗世奇人王戰團,首度嘗試精神病人角色;王俊凱顛覆形象,扮演自卑口吃的少年周正。電影根據鄭執小説《仙症》改編,講述王戰團與侄子周正的這對怪咖忘年交的故事,他們是俗世中的“異類”,卻是彼此眼中的正常人,共同經歷了一段獨具荒誕色彩的東北往事。

  海報 節目組供圖

  葛優和王俊凱首度合作,在電影中演繹一對同病相憐的忘年交。葛優首度出演精神病人角色,他飾演的王戰團是他人眼中的“精神病”,偶爾瘋癲,卻有著獨一份的清醒。王俊凱飾演自閉沉默的少年周正,患有口吃,為治病而渾身扎滿銀針,如此敏感自卑的邊緣人角色與他以往在觀眾印象中陽光開朗的形象大相徑庭。王戰團與周正均是他人眼中的“病人”,求醫問藥只為治好自己的“病”。預告隨著王戰團的一句“你,沒病”戛然而止,引人深思。有沒有“病”究竟要如何定義?所謂的“病”從何而來,要如何痊癒?自帶喜感的東北話對白搭配辛辣的人性叩問,展現出獨特的黑色幽默。影片內容初露端倪,不禁讓人好奇導演顧長衛將如何講述這個故事。

  概念海報中,葛優飾演的王戰團站立於巨型刺猬之上,儼然一副俗世奇人的特立獨行之態。腳下刺猬身披一襲尖利的刺,好似野蠻生長的荊棘。王戰團猶如站在荊棘之中,處境困窘,孤立無援。作為與週遭格格不入的“少數人”,他又何嘗不是一隻刺猬?與眾不同的清醒,便是他的一身芒刺,容易刺痛別人,更容易傷及自己。

  劇照 節目組供圖

  葛優最擅長扮演的兩類角色:一是喜劇人物,二是體現現實痛楚的深刻人物。在原著設定中,王戰團是多數人眼中的“瘋子”,卻有著清醒而純粹的心,恰恰是很好地融合了葛優所擅長的兩種人物特色。葛優出演王戰團可謂得天獨厚,擁有充分的發揮空間。不少觀眾看罷預告便感受到葛優與角色的高度契合,表示“讀原著的時候想像的王戰團就是葛優的樣子”。

  劇照 節目組供圖

  值得一提的是,拍攝《刺猬》是葛優與顧長衛繼《霸王別姬》後時隔近三十年的再度合作。顧長衛作品重視人文關懷,觀照社會底層群體。葛優作為極具個人風格特色的演員,其喜劇風格往往能為厚重題材增添亮色。當顧長衛的人文精神與葛優的喜劇特質相碰撞,必然會迸發奇妙的化學反應。喜劇讓人性背後的洞見更顯蓬勃張力,人文關懷讓有趣的角色表達愈加深刻。兩位的強強聯手給大家帶來驚喜的同時,也為電影品質提供了有力保障。

  據悉,電影改編自小説《仙症》,是鄭執的代表作,鄭執此番擔任電影編劇,與一眾金牌主創共同打造品質大戲。

標簽:王俊凱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