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時尚 > 正文
錦鯉拿趣推出《鄉村愛情》潮服版手辦 網友:時尚這塊拿捏了!
2022-02-20 13:38:24來源:國際在線編輯:劉欣

  2月17日,阿裏影業旗下潮玩品牌錦鯉拿趣(KOI TAKE)推出《鄉村愛情》2.0時尚潮服版潮玩,劉能、謝廣坤、趙四、王天來、王木生、宋曉峰六位深受觀眾喜愛的角色身著不同風格的潮服亮相。最“土味”的老鐵穿上最時尚的潮服,2.0版本強化了1.0版本的反差萌,同時升級了設計中的“含潮量”。網友點評到,“時尚圈這點事被象牙山整明白了!”據了解,為增加潮玩互動的趣味性,本次主題潮玩特別將深受網友喜愛的角色謝騰飛設置為驚喜隱藏款。

  《鄉愛》2.0版本潮玩延續了1.0版本的熱度。設計圖官宣後,立即引發劇集觀眾及潮玩愛好者熱議,“鄉愛把潮玩整明白了”“這次的隱藏款是謝騰飛”成為社交媒體熱門討論話題。

  潮服系列《鄉愛》潮玩再次體現了錦鯉拿趣設計團隊的“怪才”創意。在潮玩面部處理方面,2.0版依舊是極具特色的GUODONG風設計。此前,錦鯉拿趣設計團隊曾透露,《鄉愛》角色潮玩的面部設計靈感來自京劇臉譜:“眼窩演變自京劇中的臉譜形狀,眼窩的形狀決定了眉毛的走向,圓柱體的長短決定了眼睛睜開的大小,半圓柱體的角度決定了鼻子挺拔程度。這種面部的設計有一種‘呆滯’的喜感,同時保留每個人臉型和嘴吧的特徵。”

  本次潮服元素的加入極大地強化了潮玩的反差感。“去年橫空出世的《鄉愛》潮玩1.0版本已經極具顛覆性了,沒想到2.0版還能在反差感這條路上更進一步。以劇中人物性格、行為特徵為出發點,結合不斷變遷輪迴的流行元素,《鄉愛》潮玩的迭代玩法還有很多。”某《鄉愛》重度粉絲、潮玩愛好者表示。

  區別於傳統潮玩品牌從生産下游向上游IP探索的逆行路徑,錦鯉拿趣所引領的內容IP潮玩依託自身在影劇綜漫內容IP、宣發陣地沉澱、圈層用戶運營等方面的巨大優勢,已經形成一套從內容IP到衍生品開發、內容宣發與衍生品宣發互為補充的良性循環機制。

  無論是《鄉愛》1.0及2.0版本潮玩,還是限量收藏版“大娃”劉能,錦鯉拿趣所推出的每一款《鄉愛》潮玩都給劇集帶來了破圈討論熱度、年輕化解讀視角,極大豐富了《鄉愛》IP的生命力;同時,多年以來的《鄉愛》宣發經驗積累及圈層用戶沉澱也在最大程度上助力潮玩信息迅速抵達目標受眾。劇集宣發與潮玩行銷互為補充、互相貢獻新增量。

  借助平臺內容製作、投資、宣發能力,同時繼續佈局線下實體店,錦鯉拿趣將充分發揮線上+線下、宣發+零售的協同效應,為潮玩市場探索新模式、新路徑。以創意迭出的《鄉愛》系列潮玩為例,錦鯉拿趣所引領的嶄新內容IP潮玩模式不僅可以延伸內容IP的生命力,更將整體提升IP衍生品的市場體量,為潮玩及文創行業帶來更多可能。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