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環球星訪談·鄧超:我很享受生命中的每分每秒
2022-02-25 15:13:2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武若曦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武若曦):作為2020年國家電影局電影精品專項資金資助項目,電影《你是我的一束光》以獨特的視角展現了鄉村振興中一線工作人員不忘初心、奉獻與堅守的溫暖故事。

  影片中鄧超突破以往形象,飾演駐村第一書記孫雨桐,展示了基層扶貧幹部的風采。回憶起剛拿到劇本的時候,鄧超説孫雨桐的經歷讓他非常感動,“當山洪突如其來,為了保護村民的生命和財産安全,雨彤工作在最前線,直至生命最後一刻。這個角色,就像我們這部電影的名字《你是我的一束光》,雖然篇幅很少,但是他的奉獻精神讓我特別動容,令人心疼。”

《你是我的一束光》鄧超劇照

  “這部電影的編劇劉恒老師一直是我的精神導師,在我的人生歷程中給了我很大的支持,也是我非常想合作的導演、編劇,所以能夠參演這部電影我很榮幸!”鄧超説劉恒發給他的一封信讓他很是觸動,寥寥幾筆書寫人生,信中寫道:“愛情是一束光,這束光照亮我們心中最溫暖的那個角落,讓我們領略生命的喜悅和平凡歲月的美好。善良是一束光,這束光照亮人生的溝溝坎坎,讓我們昂起頭來勇敢地踏上奔向未來的道路,任何困難都無法摧毀我們奮鬥的意志。電影也是一束光,這束光照亮發生在我們身邊的愛與死,苦與樂,真與假以及奉獻與犧牲,讓我們凝視人性的廣闊和人生的真正價值與意義。願這束光真誠而溫暖,照亮你的每一個早晨和每一個夜晚,伴隨你創造出樸素而美麗的人生。我讚美你,你是我的一束光。”

  在採訪中,鄧超分享了曾參加“脫貧攻堅戰星光行動”探訪特色扶貧基地的經歷,“可能我了解的只是冰山一角,但是當你近距離去接觸這些基層工作者,了解他們做的事情,你會發現他們真的非常了不起,這些基層工作者就是千千萬萬個雨桐,所以我很榮幸能夠飾演這個角色。”

  2020年,鄧超參與拍攝的電影《我和我的家鄉》在國慶檔上映,收穫諸多好評。他導演並主演了《回鄉之路》這一單元,以毛烏素沙漠的治沙故事為背景,引出一個感人的故事。在拍攝這部電影的時候,鄧超採訪了很多基層工作者,影片最後的鏡頭就是像這些基層工作者致敬,“鏡頭從喬樹林橫移到左邊,鏡頭裏的那些人是真正的英雄,他們有鄉村裏的老師,有毛烏素沙漠治沙英雄,還有沙地蘋果創造者,他們跟雨桐是一樣的,到現在還依然在他們的崗位上默默地耕耘,如果沒有他們就沒有我們現在的盛世。”

採訪截圖

  “人生就像射箭,夢想就像箭靶子,如果連箭靶子都找不到,人生還有什麼意義!”這是鄧超導演的電影《銀河補習班》裏的一句臺詞,鄧超説他喜歡塑造各種各樣的角色,這些角色給予了他養分,就像老師一樣,推開了他世界裏很多扇窗和很多扇門,開闊了他的視野。

  “我為什麼會做這麼多事情,這都是我自己的選擇。”當導演、做演員、參加綜藝真人秀、主持金雞百花獎,這些年來鄧超似乎一直在挑戰自己,“我不喜歡用挑戰這個詞來形容這種跨界,因為我覺得所有的藝術都是相通的,對我而言這些都是我的‘箭靶子’,這是我喜歡的事情,摁都摁不住的!”鏡頭前的他總是精力滿滿,仿佛永遠都不知疲憊,他説他在做自己喜歡的事情,一點也不覺得痛苦,“我很享受生命中的每分每秒。”

  “生活和工作的美好散佈在我人生的每分每秒當中。”觀眾給予鄧超的反饋也讓他充滿幸福感,他覺得自己並沒有做多少,但是卻在無形中影響到很多人,“如果我可以帶給觀眾治愈的力量和歡樂,這讓我自己也很幸福!”他希望自己可以是一個快樂的人,一個給別人帶來快樂的人。

  在今年總臺春晚的舞臺上,鄧超與易烊千璽李宇春共同合作演唱歌曲《時代感》,鄧超在舞臺上的熱情演繹給觀眾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讓大家感受到了幸福和快樂。“這次春晚對我來説意外連連,沒想到大家看到會那麼開心,這也讓我自己很開心。”他解釋到為什麼春晚表演會那麼興奮,“很早之前就認識裏面的一些舞蹈演員,知道他們從全國各個地方來,跟他們聊天的時候帶給我很多感動,他們雖然默默無聞,但是付出了很多時間和精力。我在前面跳的短短幾分鐘,他們準備了半年多,我就在想我絕對不能掉鏈子。”

  採訪當天,正值北京冬奧會舉行之際,鄧超也分享了北京冬奧會帶給他的感動:“經常我們會問人生是什麼,誰是誰的光,這些奧運健兒就是我們的光。谷愛淩1620度高難度動作已經在挑戰自己的極限了,這就是人生。”

  一路走來,鄧超坦言更加熱愛所從事的行業,也堅定了自己“箭靶子”,“好好工作,好好演戲,然後把精力投入到下一個馬上要開機的作品當中去。”他透露最近在準備拍攝《中國乒乓》,每天都在練習打乒乓球,而且還要用左手挑戰。“雖然左手挑戰難度非常大,一度讓我十分沮喪,但是我一定會成功!”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