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電視劇 > 正文
“重生”將被打造成系列劇 《重生之門》聚焦懸疑盜竊新題材
2022-04-20 14:19:17來源:國際在線編輯:武若曦

  國際在線消息:4月19日,懸疑盜竊題材劇《重生之門》在京舉辦看片會,阿裏影業副總裁兼總製片人敦淇、總製片人張為為、導演楊冬等主創出席活動。該劇講述了張譯飾演的有著豐富刑偵經驗的警察隊長羅堅、王俊凱飾演的“盜賊世家”出身的大學生莊文傑因“睡蓮”案結識,之後合作共同破獲多起離奇大案的故事。在二人的合力探索下,多年前的神秘大案“洛神失竊案”再度進入大眾視野,經歷波折後終於真相浮現。劇中融合了盜竊、懸疑、驚險、高科技等多種元素,不僅開創了刑偵劇的全新審美方向,更為刑偵類影視作品的創作提供了新的思考空間。

海報 供圖

  看片會上,播放了《重生之門》三支風格各異的預告片,以及該劇的第一集、第四集正片,呈現了名畫睡蓮18秒失竊案件的錯綜複雜,警方與丁生火、許正清等犯罪團夥鬥智鬥勇的緊張刺激,以及背負巨大心理壓力的羅堅、有“盜賊世家”獨特出身的莊文傑等人內心的糾結與鬥爭,種種緊張刺激的情節,無不吊起了觀者對劇情走向的好奇心,對睡蓮案破獲過程、背後深層暗線的極大興趣。

  《重生之門》集結了古董國寶、陳年舊案、燒腦推理、動作冒險等多樣元素,更首次將現代高科技元素作為重點呈現內容,將劇集與現實接軌。劇情表達上採取了層層遞進的串聯,“一脈貫通”的案件形式取代了單元劇的模式,並將視角瞄準小眾盜竊題材,增添了眾多的暗線與反轉。

  看片會現場,導演楊冬分享了印象深刻的三場戲:張譯與王俊凱的一場對手戲,以及二人各自的兩場單人戲份。張譯、王俊凱分別用一句臺詞撐起三分鐘,將角色的釋懷、真正的“重生”都表現了出來。

張譯劇照 供圖

  對於大多數人關心的選角問題,製片人和導演分別説出了自己的考量:與張譯再度合作的默契,王俊凱等新生代演員帶來的驚喜,都為劇集的整體呈現增光添彩。尤其是既有經驗又有創作智慧的張譯,在片場經常就拍攝細節等方面與導演等主創人員“切磋”,撞出了不少奇妙火花,也讓“精明又風趣的隊長羅堅”的角色形象更顯立體豐滿;新加入《重生之門》的王俊凱在片中有不少驚險的動作戲,其中的一場“溺水戲”更是用了幾天的時間拍攝,他主動要求一遍遍“將衣服全打濕”來追求最完美的效果。“演戲不惜力”、“很敬業”,是楊冬對王俊凱的評價,也證實了楊冬所説的“一眼看王俊凱就知道他是‘莊文傑’。”

  此外,劇中也有《重生》中的“老面孔”潘粵明的加入。原班人馬、地名等元素以及“內心重生”的概念都是“重生系列”的延續與發展。

王俊凱劇照 供圖

  作為“重生系列”全面升級的拐點之作,《重生之門》將以最新奇的內容和方式,營造強刺激、快節奏的“探案”體驗。導演楊冬表示,《重生之門》在延續前部劇集內核的同時,不再用“一槍一炮”渲染驚險刺激的氣氛,而是採取獨具匠心的鏡頭語言、時光轉場來表現出衝擊力、緊張感。“我們要做些國內同類型題材裏邊別人沒有做過的東西,做點有特色的東西,希望能跟別的類型劇做出區分。”

  總製片人敦淇則透露,“我們將打造‘重生系列’,這部戲就是我們重生系列的‘門’,我們後面還有《重生之路》、《重生之道》,要把重生系列劇持之以恒地做下去。”目前,“重生系列”的第三部、第四部也正在籌備中。

  據悉,《重生之門》由優酷、阿裏影業出品,海華陽光影視、金盾影視、熠宣文化聯合出品,將在優酷播出。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