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電影 > 正文
電影《陽光照耀塔什庫爾幹》首映
2022-07-19 12:26:0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劉欣

  國際在線消息:7月18日,電影《陽光照耀塔什庫爾幹》舉行首映,製片人嘉鷺,導演、攝影指導林韜,編劇吳波,音樂指導王童語,主演李晨浩、姑麗米熱·多爾兵、楊可聿等主創一同亮相。

首映現場 片方供圖

  電影《陽光照耀塔什庫爾幹》根據六位援疆幹部的真實事跡改編,通過講述以彭光亮、楊信達為代表的兩代扶貧幹部在高海拔貧困地區紮根奉獻的故事,展現了新疆喀什地區塔吉克族人民對美好幸福生活的追求與嚮往,也展現了質樸真誠的援疆幹部平凡又不凡的人生。

  影片導演林韜在首映式上表示,《陽光照耀塔什庫爾幹》是一部邊疆扶貧題材影片,也是一部以真誠的態度、特殊的視角展現邊疆塔吉克族人民生活和文化的影片,在創作時堅持還原真實,大量非職業演員貢獻出原汁原味的表演,為觀眾呈現純正、真實的塔吉克族故事。

  影片製片人嘉鷺透露,片中楊書記的角色是結合了六位書記的事跡結合而成。影片編劇吳波表示,希望這部電影所展現的天、地、人共存的願景,以及這片土地上人們的勤勞、善良、勇敢能夠被更多觀眾所看到。

電影海報 片方供圖

  首映式上,多位嘉賓、評論家對影片的主題立意、藝術手法、現實意義等進行了點評。中國電影家協會副主席、中國電影股份有限公司原董事長喇培康談到,電影《陽光照耀塔什庫爾幹》是一部思想性、藝術性、觀賞性俱佳的優秀影片。

  北京民族電影展藝術總監、中國民族影視研究中心主任牛頌表示,很高興能夠在大銀幕上看到一部描寫塔吉克族民族風情,關注邊疆生活變化的電影作品。影片的創作真實、真誠,讓人感動。

  中國兒童少年電影學會會長、中國兒童電影製片廠原廠長黃軍呼籲把這部影片推薦到全國中小學,讓孩子們看到我們的國家是如此幅員遼闊,我們的民族大家庭是如此團結友愛。

  據悉,電影《陽光照耀塔什庫爾幹》將於2022年7月23日上映。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