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滾動 > 正文
動畫電影《瘋了!桂寶之三星奪寶》 首映 欲打造全新“桂寶宇宙”
2022-07-25 14:38:20來源:國際在線編輯:劉欣

  國際在線消息:7月24日,動畫大電影《瘋了!桂寶之三星奪寶》在北京舉行首映禮,該片將於7月29日正式上映。

  《瘋了!桂寶之三星奪寶》改編自漫畫家阿桂的經典暢銷系列漫畫《瘋了!桂寶》。十幾年來,“瘋了瘋了!桂寶!開心之寶!”這句極具代表性的快樂口號與主人公桂寶一起陪伴了幾代讀者的童年歡樂時光,深受小朋友和家長們的喜愛。作者兼影片編劇之一阿桂在首映現場表示:“希望大家能夠去三星堆看一看,去體驗一下中國豐富璀璨的文化,也推薦大家看完電影去吃一頓火鍋。”

  原著作者阿桂分享感受 主辦方供圖

  影片導演王雲飛則講述了幕後故事,“第一次看桂寶漫畫書的時候,給我帶來的感覺就非常快樂,桂寶非常陽光,充滿正能量,他有很多冷笑話、冷發明。漫畫看完之後,我就特別希望能把它拍成動畫電影。2016年我第一次去三星堆博物館時,就決定要寫這個故事了。目的很單純,希望將我為之震撼的華夏文明奇跡讓更多觀眾看到,讓更多人關注它。我希望能夠用動畫電影展現出一個全新的‘桂寶宇宙’,把桂寶無厘頭的獨特幽默、正能量和知識相結合,製作成為寓教于樂類型影片,也希望有更多人能夠看到它。”

  導演王雲飛分享幕後心得 主辦方供圖

  據悉,電影創作過程中,主創們查詢了大量關於三星堆的歷史文獻,並先後六次前往三星堆博物館、三星堆遺址、桃坪羌寨、成都錦裏古街、成都武侯祠、成都雙流機場等地進行實地采風,並得到了三星堆遺址管理委員會、三星堆博物館的大力支持,三星堆博物館的專家更是參與部分古蜀文化相關知識的協助審訂,給予了製作團隊很多寶貴意見。

  大合影 主辦方供圖

  首映禮現場,眾多嘉賓在觀影后也給了影片好評。動畫電影《姜子牙》的聯合導演李夏表示:“很久沒有看到這種具有教育意義的無厘頭搞笑動畫電影了,這是華語動畫裏面一個獨一無二的類別,希望桂寶一直堅持下去,期待下一部。”動畫電影《白蛇》、《哪吒重生》總製片人于洲表達了對影片歡樂氣質的喜愛,“今天大小朋友們都看得很開心,而且通過影片更好地認識到了三星堆文化。”

  動畫電影《鳳凰》的導演毛啟超則對影片中真實還原的三星堆和四川文化、美食大為讚賞:“身為四川人,整個影片裏的場景,我都非常熟悉,看完這部電影之後就想回去四川了。在闔家歡這個層面,整個電影是非常成功的,我聽到小朋友們從頭笑到了尾,而且還能感受到三星堆文化,非常厲害!”知名動畫電影《大魚海棠》製片人陳潔説:“現場小朋友們看得都很興奮,影片將幽默劇情與傳統文化融合在一起,這樣的親子電影是我們家長特別期待的,也是暑期特別適合帶孩子來觀看的。”

  據悉,動畫電影《瘋了!桂寶之三星奪寶》將於7月29日全國上映,影片預售已全面開啟。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