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電影 > 正文
電影《明日戰記》開啟點映 全新突破探索國産科幻
2022-08-04 11:23:46來源:國際在線編輯:武若曦

  國際在線消息:由吳炫輝執導,古天樂擔任總監製,古天樂、劉青雲、劉嘉玲領銜主演的中國機甲硬科幻大片《明日戰記》將於8月4日點映、8月5日正式公映。高燃的動作畫面、精良特效場景、機甲科幻的新穎類型,《明日戰記》是中國電影工業一次有益創新的勇敢嘗試,也將在這個暑期為電影市場帶來了一抹屬於中國科幻的亮色。

  中國機甲科幻巨制,精良製作盡顯極致匠心

  在《明日戰記》的故事中,未來世界環境不斷惡化,空氣中充滿有害物質,人類在建造的“天幕”防護罩內得以維生,卻不想一顆隕石墜落地球,並帶來殺傷力極強的外星生物。面對突如其來的巨變,古天樂飾演的泰來率領未來戰士整裝待發,全力抵禦。

  影片中陸續登場的人類機甲軍備最為引人注目:空中戰艦“巨鯨”、護衛機“飛魚”、機械猛獸“窮奇”、重型殺器“刑天”……複雜的機械設計在大銀幕上展現出細膩且層次分明的豐富細節。為保證影片效果,營造更真實的場景,給觀眾帶了震撼的視效體驗,《明日戰記》從前期準備到後期製作完成,耗時近10年,全實景搭建大場景、純金屬打造穿戴機甲。

  影片的後期特效團隊天下一,此前曾參與多部國産大片的特效製作,國際級的特效水準為影片的視效呈現保駕護航。主創團隊在每一步精益求精,力求讓這部華語機甲科幻作品獲得觀眾認可。 

  演員陣容上,《明日戰記》集結了由古天樂、劉青雲、張家輝、劉嘉玲、謝君豪等人組成的重量級主演陣容,這些曾數次獲得金像獎最佳男女演員榮譽的實力演員,在影片中貢獻了精良的演技。

  未來戰士堅定守護,打造中式硬核浪漫

  除了激烈刺激的機械美學吸引眼球,《明日戰記》中也不乏展現獨特中國浪漫的設定,如影片中擁有頂級殺傷力的機甲“刑天”“窮奇”命名取自上古神話,巧妙將傳統文化與未來科技進行了結合。

  片中由劉青雲飾演的重生反復表達“結局由我們自己書寫”,將中國人堅韌不屈的品質體現的淋漓盡致,展現了國人特有的家國情懷。在接近末世的環境中,主角團協力化解危機,就如他們的名字一樣:泰來、重生、盼盼……無論身處何種困境,這種具有民族性的精神信仰與文化內涵融于血液,根植于基因,蘊含著“希望”的影片內核與豐富的人物內驅力,展現了區別與好萊塢大片的獨特魅力。

  明日建立昨日之上,《明日戰記》展現了人們對科技進步的探索與敬畏、對未來的憂患與希冀。影片中未來世界環境惡化的故事背景,也是基於對當代環保議題的思考。對於片中潘朵拉的結局,本片的總監製古天樂坦言,在劇本創作過程中,很掙扎很矛盾。而潘朵拉可以改善空氣的這一最終設定,可以説是影片創作初心的折射。古天樂多次談到“希望大家看過電影后可以好好愛護現在的地球,注重環保。”

  無論從選材立意還是製作水準上,《明日戰記》都體現了中國電影人勇於探索敢於嘗試的創作精神,也是中國科幻題材影視作品多元化、高品質發展的又一次實踐。參與了超前觀影活動的首批觀眾在觀影后稱讚道:“非常驚喜看到華語科幻電影能夠有這麼大的突破,讓中國科幻再上了一個臺階”、“很驚喜中國科幻電影能做到這樣的水準,我作為一個中國人非常自豪”。

  “我從小到大一直很喜歡科幻片,能用自己的團隊完成一部中國科幻片,是我十年的夢想”。作為古天樂的圓夢之作,《明日戰記》傾注了他對科幻的滿腔熱愛。古天樂還鼓勵同樣愛好科幻片的青年電影人,“大膽嘗試,勇敢踏出一步,雖然過程很艱難,可能會經歷十年、二十年的考驗,但如果真的想做就不要輕易放棄,堅持下去中國科幻才會有更多可能”。希望《明日戰記》可以讓更多觀眾走進影院,去感受中國科幻的獨特魅力;也希望這每一次嘗試,都能鼓勵越來越多新一代的中國電影人繼續前行,為世界帶來更多優秀的華語科幻作品。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