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演出 > 正文
呈現首都“智造”故事 原創音樂劇《亦夢亦真》10月首演
2022-08-16 17:16:49來源:國際在線編輯:劉欣

  國際在線消息:8月15日,以北京國際科技創新中心建設為創作背景的原創音樂劇《亦夢亦真》于北京舉行建組會,該劇由北京演藝集團和北京經濟技術開發區文學藝術界聯合會聯合出品製作,北京歌劇舞劇院、尚亦城(北京)科技文化集團承制,北京歌劇舞劇院演出。

  北京經濟技術開發區是北京建設國際科技創新中心“三城一區”主平臺和首都高精尖産業主陣地,經過30年的建設發展,成為了北京市高端製造業主戰場和首都高品質發展的開路先鋒。

  音樂劇《亦夢亦真》作為破題首都創新文化的原創力作,聚焦北京數字經濟發展生態和高精尖産業佈局,以經開區“我們總是把夢想變為現實!”這一口號作為精神內核,講述一批懷揣實業報國夢想的創新創業者,秉持工匠精神、發揚工程師文化,為實現關鍵核心技術突破,推動自主創新的勵志故事。

  原創音樂劇《亦夢亦真》是北京演藝集團旗下北京歌劇舞劇院音樂劇團成立後,集團聚焦現實題材,以“創新文化”為內涵,凝心聚力出品的原創音樂劇作品。由許銳、張文瀟擔任編劇,由郭思達擔任作曲,王婷婷擔任導演。同時團隊還囊括舞蹈編導王亞彬、舞美設計王琛、燈光設計王琦、多媒體設計王梓楠/許可、服裝設計魏巍、化粧設計劉戀、平面設計郭小川、戲劇指導孫博、執行導演趙婕宇等等,強大的陣容也凸顯出團隊致力於打造傑出原創音樂劇作品的雄心壯志。

《亦夢亦真》劇組合影 主辦方供圖

  建組會上,編劇許銳表示在音樂劇《亦夢亦真》中,希望能夠展現出中國科學家、企業家和工程師在前行的道路中的奮起時刻以及我們國家和民族強大的時刻。導演王婷婷也分享了自己對作品的信心,她相信《亦夢亦真》有實力成為中國原創音樂劇史上絢麗的一筆,同時也期待更多優秀演員的加入。作曲郭思達也提出希望在這部音樂劇中,能夠加入更富創新的AI編曲及虛擬演唱技術,為這部原創作品增添新時代的新能量。

  音樂劇《亦夢亦真》將科技與藝術相融合,將智慧網聯體系、晶片智造、顯示屏以及自動駕駛無人車等概念融入劇目,並創新性地加入了AI演唱及虛擬人物等元素,力求為觀眾帶來最能彰顯首都高精尖産業及最富科技感的舞臺呈現,製作一部真正屬於未來的音樂劇。

  為了更準確地將科技元素在舞臺上進行還原。自2021年3月啟動劇目創作之始。主創團隊多次開展選題策劃會論證項目可行性,並進行數次采風。北京演藝集團副總經理、音樂劇《亦夢亦真》製作人董寧表示:“我們在創作上追求自由又嚴謹、專業又融合的創新態度,用音樂劇這個被年輕人喜愛的藝術形式,讓觀眾看到祖國強大的背後無數科技創業者的付出和熱血。用具前沿科技動感智慧的舞臺技術,打造真實與虛擬相融合的創新性舞臺,為觀眾呈現一座充滿數字想像的未來之城。”

  在本次建組會上,音樂劇《亦夢亦真》同步發佈了演員招募信息,七位性格各異的主要角色與數位群演的形象躍然紙上,期待廣大熱愛音樂劇的演員強勢加盟。

  據悉,音樂劇《亦夢亦真》將於10月15日在北京天橋藝術中心大劇場首演。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