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焦點 > 正文
北京市石景山區影視家協會正式成立 吳剛擔任第一屆理事會主席
2022-08-28 11:48:3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劉欣

  國際在線消息:8月27日上午,北京市石景山區影視家協會第一次會員大會在京召開。北京市文學藝術界聯合會黨組成員、副主席馬叢峰、石景山區委常委、宣傳部部長李金克、石景山區文學藝術界聯合會主席董聰慧到會出席。

  會上,由石景山區影視家協會成立大會籌備組組長張春景作《石景山區影視家協會成立籌備情況報告》,通過會員代表對理事會工作報告的審議,會議通過了石景山區影視家協會成立籌備情況報告。

  會議通過了《北京市石景山區影視家協會章程(草案)》、《石景山區影視家協會第一次會員大會選舉辦法(草案)》,並經選舉産生了第一屆理事會和主席團成員,包括主席、常務副主席、副主席、秘書長、監事長、監事。其中,著名演員吳剛當選理事會主席。

  當天,石景山區影視家協會主席吳剛代表主席團發表了講話,強調在新的形勢下,影協新一屆的理事會和主席團將在文聯的領導下,堅定不移地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文藝工作的重要論述為指引,舉旗定向,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圍繞石景山區委區政府中心工作,搭建起溝通聯繫廣大影視家的橋梁和紐帶,成為石景山區文學藝術界聯合會又一支“生力軍”。

  講話最後,協會主席吳剛代表主席團對協會未來在文藝時代的發展發表了希望與建議:(1)旗幟鮮明講政治。“立文之道,惟字與義。”(2)始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以文化人,必先以藝通心。(3)自覺踐行初心使命。“志高則言潔,志大則辭弘,志遠則旨永”。(4)注重加強自身建設。“文章合為時而著,歌詩合為事而作。”

  當天,石景山區影視家協會還聘請著名導演丁蔭楠、黃健中擔任名譽主席,陶玉玲、江平、孫立軍、劉勁、文馨擔任藝術顧問。

  據介紹,石景山區影視家協會的籌備工作在區文聯的指導下于 2021 年下半年啟動。協會的成立,將聚集更多優秀的影視人才,打造更多高品質的精品力作,共同促進區域文化繁榮。同時,協會也為從業者搭建平臺、架起橋梁,幫助從業者更好地成長。

  據悉,根據會員管理辦法,經過單位推薦和個人自薦,石景山區影視家協會現認定個人會員 87 名,理事 12 名,他們分別是來自專業藝術院團的藝術家、知名高校藝術領域的專家、市級專業組織的從業者、相關行業的媒體從業者、知名文化傳媒公司的從業者等。

  北京市石景山區文聯主席董聰慧在接受採訪時透露,在影視家協會籌備的過程中,聘請了多位藝術家來建言獻策,“今天大家也看到了,我們聘請了很多影視大咖來到我們石景山,比如中國第四代著名導演丁蔭楠、黃健中是我們的名譽主席,還有陶玉玲老師、江平、孫立軍、劉勁、文馨,是我們的藝術顧問。我相信,在我們新一屆主席團和吳剛主席的帶領之下,再加上我們更多的藝術家的支持和幫助,我們影視家協會一定會為石景山區的文藝事業發展做出更大的貢獻,講好中國故事、講好北京故事、講好石景山故事。

  那麼,如何拍好石景山故事?石景山區影視家協會名譽主席黃健中在接受採訪時表示,一定要找到石景山最有特點的地方,“比如石景山鋼鐵廠的變化,這也體現了中國的發展變遷,也是我們國家改革開放40年後的一個縮影”,他還提到石景山區法海寺的壁畫也是一個非常好的創作題材,“法海寺的壁畫非常知名,人人嚮往,我一直也想去看,如果把這個故事拍好,甚至可以把整個石景山的故事概括其中,這將是一部非常好的作品。”

  作為第四代導演,黃健中也一直關注著中國電影的發展,談到中國影視如何進行更有效的國際傳播,黃健中説:“我們要了解自己,也要了解西方,要學會把中國的故事講給全世界人聽,讓西方最普通的老百姓都能喜歡我們的電影,才是真正做到了讓中國故事走向世界。”他還寄語年輕導演:“多關注現實,積極地表現現實,面向陽光,陰影永遠在你的背後”。

  石景山區影視家協會名譽主席丁蔭楠則十分關心主旋律電影的創作,他談到主旋律電影創作時講述真實的故事是非常具有震撼力的,“電影要真實才好看,比如像《上甘嶺》等經典電影現在很多人還在看,就是因為非常真實,真實才能震撼人心。”他認為主旋律影片是時代的需要,“電影是娛樂,但是娛樂不是主要目的,好的電影要具有高度思想性和藝術性。電影要宣傳正確的思想,要鼓舞人、教育人,推動民族前進,這是電影的功能。”

  “電影是創作者的自我表達”,在創作主旋律電影時,丁蔭楠導演希望主創團隊一定要充分了解歷史,“我們當時一部戲要花兩到三年的時間去研究歷史,雖然沒有經歷過,但是必須要自己去深入了解,喚起對歷史的認知,只有這樣你才能在作品中表達出來。”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