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電影 > 正文
《流浪地球2》官宣全陣容 吳京劉德華李雪健等人講述拍攝趣事
2022-11-12 22:43:55來源:國際在線編輯:劉欣

  國際在線消息:11月11日,電影《流浪地球2》在金雞電影節期間舉辦發佈會,首次官宣電影演員全陣容,領銜主演吳京、李雪健、沙溢、寧理、王智、朱顏曼滋,特別演出劉德華,以及前作《流浪地球》中人氣角色人工智能MOSS到場與久違的觀眾朋友們見面。領銜主演沙溢用視頻連線的方式跟大家見面,而原著作者及監製劉慈欣也發來VCR向大家問好。

主創合影

  電影《流浪地球2》經過三年的籌備與拍攝,目前正在緊鑼密鼓的後期製作中,即將在2023年大年初一上映。發佈會上,導演郭帆率先登場,一上臺便真誠道謝:“《流浪地球》來到第二部是因為我們一直走來都有很多人幫助我們,在座很多朋友們一步一步看到我們的影片成長,一步一步給予我們幫助。”談到此次拍攝《流浪地球2》,他表示:“在開拍《流浪地球2》前,我以為在第一部基礎上再度出發會相對輕鬆,但我們其實還是重新開始,面對的困難都是第一部沒遇過的,壓力也比第一部更重,但我們一直試圖創新,一點點的進步。我們用盡全力把沒有的東西建立出來,希望讓觀眾看科幻片的時候減少違和感,竭盡全力還原得更真實。我們不敢説突破,但我們一直在探索。”

李雪健 劉德華

  當天發佈會,《流浪地球2》的演員陣容也正式官宣,領銜主演吳京、李雪健、沙溢、寧理、王智、朱顏曼滋,特別演出劉德華亮相。郭帆導演特別感謝了李雪健的加盟:“和李雪健老師合作真的可以學到很多東西,他在拍攝現場給了整個劇組很大的鼓舞和感動。”李雪健則感嘆這是一次難忘的拍攝經歷:“自己當演員42年了,第一次拍攝科幻片。感謝郭帆導演啟用我,也感謝全劇組對我的幫助。在拍攝中感受到劇組非凡的凝聚力,就像‘小蜜蜂’一樣團結一心,用心完成一部作品,我們所有人都在探索與攀登這座叫做科幻電影的高峰。”導演郭帆也在現場爆料:“我們有一場拍攝李雪健老師的重頭戲,群眾演員將近800余人並且大部分都來自國外。每次雪健老師表演完之後,他們會自發起立鼓掌,他們也許聽不懂李雪健老師的臺詞,但無不被他所感染。”

  作為《流浪地球》片尾特別感謝的劉德華,此次終於加盟《流浪地球2》並特別演出,劉德華感嘆“雖遲但到”:“時隔四年終於可以參演,圓了我一個真正的科幻夢,甚至到現在我還沉浸在角色中,沒有醒來。雖然前作我沒有參演,但我一直都在。”除此之外,劉德華還特別感嘆“這個角色不好演”:“我飾演的圖恒宇是一名科學家,因為角色需要帶著一副600度的眼鏡,每天都在‘摸索’,也正因為角色的獨特性讓我在表演上改變了很多。”

劉德華 吳京

  在前作《流浪地球》飾演劉培強中校的吳京,此次重磅回歸,他感嘆那顆“種子”發芽了:“三年前,在我太太的支持下我出演了《流浪地球》,希望為孩子們埋下想像力的種子。此次再次加盟《流浪地球2》,看著我們劇組小到一個道具,大到一個真實場景的置景,都有非常大的升級,特別有成就感,我們自己埋下的種子終於可以看到新芽了。”而對於飾演劉培強一角,吳京則揭秘:“劉培強是一個沒有主角光環的普通人,像極了現在每一個普通的我們。我見證了沒有特別本領的劉培強,與愛人家人間的牽絆。他是柔軟的,也是一路成長的。”

  經常以“銀幕狠人”示人的寧理此番出演工程師馬兆,搖身一變成為理智派科學家,雖然角色設定十分內斂,但寧理卻坦言每天都仿佛在坐“過山車”:“這個組的每個人都有著冒險精神,我也是在這種精神感染下探索了許多新的可能,比如吊威亞,比如和劉德華先生在水下拍戲等等。每天我都會面對一些新奇和冒險所帶來的小小的刺激。”

  除此之外,兩位女演員王智與朱顏曼滋也分享了參與影片的感受。在《流浪地球》中飾演劉培強妻子韓朵朵的王智,在《流浪地球2》中繼續出演此角色。韓朵朵作為醫療兵免不了一些作戰場面,面對眾多動作戲,王智坦言:“我完全沒在怕的。我在片中飾演一名醫療兵,是一名地球守護者,同時也是妻子、母親。在片中會有一些動作戲,但其實我也是功夫女演員出道,也是有些功夫在身上的。”

  青年演員朱顏曼滋則將這次拍攝比作“難忘的學習經歷”:“我飾演的角色是李雪健老師的學生郝曉晞,所以我在電影《流浪地球2》中和李雪健老師對戲最多,和李老師演戲經常能體會到什麼叫做‘渾身發麻’。得到了這樣一個好幾會,我抓緊一切時間向他偷師,無論是演戲還是做人,想從他身上學到許多東西。”

  在電影《流浪地球2》中有著精彩演出的沙溢通過視頻連線喊話郭帆導演“我還沒有演夠。 這是我第一次拍攝科幻片,本以為科幻電影更多的是無實物表演,但我們的實際表演區域基本都是實景,這讓我在角色情感表達上發揮得更好。我已經做好了演更多科幻電影的準備。希望未來第三部、第四部也能叫上我。”

  除了演員全陣容的驚喜亮相外,《流浪地球2》發佈會現場還請來劇組的兩位老朋友——特殊道具宇航服以及潛水服。兩套特殊道具一經亮相便吸引了眾多目光,宇航服、潛水服每套重達近50公斤,做工極其精細,並在前作基礎之上對宇航服進行了創新改良。劉德華感嘆:“一看到這兩套道具服裝一下子又讓我回到了角色裏,雖然拍攝過程中經常因為太重而感到有些痛苦,但如果真的可以繼續跟大家在一起穿起這件衣服,我依舊願意。”吳京也表達了自己對宇航服的想念:“電影中我穿著這套衣服經歷悲歡離合,許多故事都是跟他一起面對的,如果還有機會,我會毫不猶豫的穿上。”發佈會現場回憶涌現,但眾位主創一致認為一切付出都是值得的,成片將會給觀眾帶來前所未有的視聽感受。

  當天發佈會,作為《流浪地球2》與《流浪地球》的監製劉慈欣也特別發來了VCR,他説:“看著自己的文字變為影像,這可能是作為文字工作者最幸福的時刻。謝謝每一位參與者讓想像變為現實。希望《流浪地球2》可以陪伴每位觀眾。”

  據悉,《流浪地球2》由吳京、李雪健、沙溢、寧理、王智、朱顏曼滋領銜主演,劉德華特別演出,並將於2023年大年初一上映。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