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電影 > 正文
第35屆中國電影金雞獎揭曉 《長津湖》獲最佳故事片獎
2022-11-14 09:45:17來源:新華社編輯:劉欣

  11月12日,電影《長津湖》獲得第35屆中國電影金雞獎最佳故事片獎。

  11月12日,電影《長津湖》導演陳凱歌、徐克、林超賢獲得第35屆中國電影金雞獎最佳導演獎。這是徐克在頒獎儀式上發表獲獎感言。

  第35屆中國電影金雞獎頒獎典禮11月12日晚在福建廈門舉行,《長津湖》獲最佳故事片獎,該片導演陳凱歌、徐克、林超賢同時收穫最佳導演獎。

  朱一龍憑藉《人生大事》中飾演的莫三妹獲得最佳男主角獎。奚美娟則憑藉《媽媽!》中飾演的女兒馮濟真獲得最佳女主角獎。

  朱一龍憑藉《人生大事》中飾演的莫三妹獲得最佳男主角獎。 曾德猛 攝

  《愛情神話》收穫最佳編劇獎和最佳剪輯獎,《我和我的父輩》獲評委會特別獎。

  辛柏青憑藉影片《漫長的告白》中飾演的立春收穫最佳男配角獎,同時該片還榮獲最佳中小成本故事片獎。在《奇跡·笨小孩》中飾演汪春梅的齊溪收穫最佳女配角獎。

  奚美娟憑藉《媽媽!》中飾演的女兒馮濟真獲得最佳女主角獎。 曾德猛 攝

  今年共有5部影片入圍最佳外語片獎項提名,最終《漫漫尋子路》收穫該獎。

  《人生大事》獲最佳導演處女作獎,《1950他們正年輕》獲最佳紀錄/科教片獎,《熊出沒·重返地球》獲最佳美術片獎,《再見土撥鼠》獲最佳兒童片獎,《敦煌女兒》獲最佳戲曲片獎。

  其他獎項上,《狙擊手》接連斬獲最佳錄音獎和最佳攝影獎,《獨行月球》接連斬獲最佳美術獎和最佳音樂獎。

  頒獎典禮上,王玉梅、黃蜀芹、王好為獲中國文聯終身成就電影藝術家榮譽稱號。(記者顏之宏、王鵬)

標簽:朱一龍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