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演出 > 正文
“京彩”新年演出即將亮相京城各大劇場
2022-12-28 14:28:06來源:人民網編輯:劉欣

  12月26日晚,伴隨著“等待和希望”的歌聲,北京演藝集團年末大戲音樂劇《基督山伯爵》中文版圓滿結束了北京站的7場演出,邁出了北京演藝集團助力演出市場全面復蘇的步伐。在新年即將來臨之際,北演旗下院團以20余場演出共慶2023年的到來。

  首屆“大戲看北京”展演季正在火熱進行中,中國雜技團新創的魔幻新雜劇《造夢師之秘境》作為展演劇目將於12月31日晚在全國地方戲演出中心帶領大家走入“夢境”,線上觀眾可以通過多家網絡平臺收看直播。該劇以“無腳鳥”——“北京雨燕”為原型,綜合運用魔術、雜技、國標舞、戲劇、歌舞等藝術語匯,以結構獨特的敘事方式,講述當下“北京青年”在“精神世界”裏與“北京雨燕”的奇遇故事,最終收穫“自我和諧”的成長蛻變。

  新年演出有了相聲和鼓曲,節日氛圍就濃了。第五屆北京曲藝團迎新年專場演出將於12月29日—30日在北京天橋藝術中心·小劇場連演兩場相聲新作品專場和鼓曲專場。演出精心挑選近兩年來復排及新創的優秀作品,以多形式、多角度突出曲藝藝術特點,展現北京曲藝團的傳承與發展。李菁、賈旭明等演員將在相聲新作品專場中演繹生活日新月異的變化,何沄偉、李賓等演員將在鼓曲專場中帶大家感受傳統藝術的音韻之美。

  與觀眾每年相約歡度新年的,還有北京民族樂團新年音樂會。2023年1月1日晚,《我們的國樂》新年民族音樂會將在民族文化宮大劇院奏響,這是一場由觀眾參與策劃的音樂會。北京民族樂團在12月初發佈“我們的國樂”徵集活動,以“我最喜歡的國樂”為主題,面向全社會徵集觀眾最想聽到的民族音樂作品。“全民策劃人”選出的《序曲2023》《精彩國樂匯》《神州勁風》等曲目將逐一演奏,還有五位“國樂愛好者”一同上臺演奏,真正打破了舞臺與觀眾的界限。

  歲末年終,北演旗下院團開啟合作。由中國評劇院和北京曲藝團合辦的“謳歌新時代,奮進新征程”聯合演出季正在全國地方戲演出中心上演,評劇經典唱段、北京琴書、相聲等節目每日三個時段上演至12月31日,多位評劇演員和曲藝演員輪番登臺,為大家送上感動與歡笑。除此之外,北京曲藝團《京味兒劇場》駐場演出週末在北京天壇南門劇場和新影聯金寶影城重新開啟曲藝歡樂篇章。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