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滾動 > 正文
重溫經典IP 重燃青春記憶 “最美的夜”跨年晚會12月31日上線
2022-12-30 18:20:48來源:國際在線編輯:劉欣

  嗶哩嗶哩跨年晚會《2022最美的夜bilibili晚會》即將拉開帷幕。今年,B站將邀請全球藝人共同參與,打造輻射影漫遊經典IP的視聽盛典,聚全球青年流行文化于一堂,開啟滿載懷舊與幻想的快樂之旅;同時,創新打造“指尖宇宙”互動式觀看體驗,與觀眾共同迎接嶄新的2023。

  “最美的夜”跨年晚會已連續舉辦三年,今年是第四年。作為一台以交響樂打底,以影漫遊IP為主要呈現方式的可視化音樂晚會,《2022最美的夜bilibili晚會》匯集超60個IP作品,是歷年來跨年晚會IP合作量最豐富的一年,不僅有《刺客信條》、《灌籃高手》、《名偵探柯南》、《三體》動畫、《數碼寶貝》、《我的世界》、《咏春》、《原神》等影漫IP主題曲演繹,還有包括《天官賜福》《羅小黑戰記》《鎮魂街》《霧山五行》等在內的24個熱血國創IP加盟,讓經典旋律碰撞出炙熱激情。

  呼應晚會“最美的夜”主題,晚會分為日落、月升、星繁三大篇章。比如,在“月升”篇章,由《只此青綠》原班人馬耗時一年打造的全新舞劇《咏春》首次線上演出,講述中國武術精神的魅力;在“星繁”篇章,由龔琳娜、胡沈員、李玉剛聯合演繹的《山海圖》,講述了《山海經》中的經典故事,更是中國傳統文化的生動傳承。

  與此同時,晚會還齊聚艾薇兒、周深等海內外歌手。作為連續參加B站四屆跨年晚會的“全勤獎”得主,周深今年將帶來四大名著主題曲串燒《四大名著連連看》,且周深在採訪中透露,今年“最美的夜”舞臺呈現上將不止有一個“周深”。

  與其他晚會的畫風有所不同,“最美的夜”跨年晚會並非只是輸出簡單的歌舞,更多的是堅持創作初心,讓B站UP主成為晚會主角,不僅有UP主盜月社食遇記作為晚會主持人,更有各區UP主們作為表演嘉賓出現在舞臺上,還有一些專業的“技術流”UP主會出現在節目製作的各個環節,共創晚會內容,打造出兼具創意與美學的視聽盛宴。與此同時,為了提高觀眾的參與感,帶給觀眾不同的沉浸體驗,在晚會節目進行期間,三款指尖互動遊戲會隨機掉落,螢幕前的觀眾可跟隨電光節奏一起釋放指尖力量,通過真正的“玩起來”沉浸在晚會獨特的歡樂氛圍中。

  據悉,B站跨晚已經連續兩年成為國家廣播電視總局網絡視聽精品節目,《2022最美的夜bilibili晚會》將於12月31日20:00上線播出。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