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綜藝 > 正文
2023北京廣播電視臺春晚正式官宣
2023-01-02 15:57:22來源:人民政協網編輯:劉欣

  1月2日,2023年北京廣播電視臺春晚正式官宣。本屆春晚將以“我與春天有個約定”為主題,立足“新起點、新征程、新拼搏”,以溫暖昂揚的節目和出新出彩的藝術表達,為全國觀眾獻上一桌“高站位、有情懷、接地氣”的年味文化大餐,全面展現新時代首都北京的新氣象和新面貌,激勵各行各業奮楫揚帆、勇毅前行,奮力譜寫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北京篇章。

  2023年北京廣播電視臺春晚主視覺海報也隨之釋出。適逢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的開局之年,本屆春晚主視覺海報圍繞“共赴春日之約,奔赴新征程”延展而生。

  海報中,極具動感和傳統韻味的卷軸與春日花朵巧妙融合,呈現出磅薄綻放之態,彰顯出新時代中國與首都北京的萬象更新、欣欣向榮。花瓣形態的卷軸上,萬里長城、中國空間站、北京廣播電視臺辦公樓、北京雨燕等相關元素,展示出新時代的美好光景,抒發中華兒女的自信豪情。

  而花卉、雲紋、春節燈籠、魚等在春節中有著美好寓意元素的應用,則為觀眾營造出富有盎然春意的闔家歡氛圍,打造出一個花開新枝,福瑞吉祥的暖春場景,歌頌大美中國。

  此外,本屆北京廣播電視臺春晚logo——花瓣兔,也在主視覺中得以絕佳應用。畫面中心,三維質感的花瓣兔將傳統生肖文化與潮流表達緊密融合。數字2023、花瓣元素與靈動活潑的兔子形狀相結合,不僅寓意著人們跳脫舊年奔赴新年,也描摹出2023年全國人民闊步邁向新征程的昂揚姿態,跟隨著花瓣兔的腳步,一路生花、奔向新征程。

  作為打造北京文化名片的重要平臺,北京廣播電視臺春晚已連續9年蟬聯CSM35城省級衛視同時段收視冠軍,並逐漸成長為全國人民在傳統佳節到來之際都翹首以盼的文化盛宴。為進一步強化品牌價值,打好首都定位文化牌,2023年北京廣播電視臺春晚將以豐富的嘉賓陣容,帶來全方位、多層次的精彩表演,呈現社會脈動,唱響時代旋律。多位重量級嘉賓將齊聚現場,傾情賀歲,禮讚新時代。

  2023年北京廣播電視臺春晚將於大年初一(2023年1月22日)19:30,在北京衛視、北京文藝頻道、北京時間同步播出。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