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綜藝 > 正文
《元音大冒險》科技賦能內容 秦霄賢徐夢潔浪漫演繹《旅行的意義》
2023-01-09 13:55:35來源:國際在線編輯:劉欣

  由愛奇藝出品的虛擬現實遊戲闖關真人秀《元音大冒險》上周播出了第六期。上周節目開啟了旅行主題,常駐玩家和飛行嘉賓林允、徐藝洋共同闖關,在趣玩各種新鮮遊戲的同時,誕生了秦霄賢旅行秘密大曝光、徐夢潔面對美食誘惑化身“小吃貨”等綜藝名場面。此外,節目以科技賦能虛擬大秀,秦霄賢、徐夢潔虛擬現實交互舞臺《旅行的意義》浪漫氛圍感十足;趙鈳的舞臺《西安》重現西安古城繁華,帶觀眾領略古城魅力。

  科技打破舞臺時空局限性 秦霄賢徐夢潔合作舞臺盡顯浪漫氛圍感

  本期,節目借助科技技術為觀眾創造出全新的藝術舞臺形式。節目中,秦霄賢和徐夢潔首次合作,帶來舞臺《旅行的意義》。在虛擬現實交互的技術下,秦霄賢和徐夢潔連結的元音夥伴在同一車廂裏深情互動,為虛擬秀增添了濃厚故事感和浪漫氛圍。而趙鈳的舞臺《西安》,則在虛擬技術的加持下為觀眾呈現出一個繁華的西安古城。隨著趙鈳對歌曲的演繹,西安各地名勝古跡也依次而現,濃厚的沉浸感讓觀眾仿若置身於西安古城之中。節目播出後,諸多網友紛紛留言表示“在趙鈳虛擬秀中,領略到西安古城的魅力”。

  節目以科技賦能,將虛擬技術和舞臺藝術創新結合,不僅突破了舞臺藝術空間、時間的局限性,更借助虛擬技術讓藝術舞臺擁有了畫面感和想像力,以更為沉浸式的舞臺效果,為觀眾帶來視聽兼具的全新體驗。

  科技賦能遊戲玩法創新 秦霄賢自曝旅行奇葩秘密

  本期以旅行為主題,玩家們趣玩了三個跟旅行有關的新穎遊戲。小雨的攻略遊戲運用螢幕交互技術,讓玩家體驗真人版的“飛行棋”。遊戲中,秦霄賢為了贏得勝利,不惜自曝奇葩旅行秘密,直言自己曾在旅行過程中喝“斷片”。同樣借助螢幕交互技術的遊戲還有“敦煌樂器翻翻樂”,這個遊戲把玩家所在的位置變成虛擬敦煌壁畫空間,不僅讓玩家感受到了敦煌文化的魅力,更獲得了真實沉浸的遊戲體驗。此外,節目還運用動捕技術打造了吐魯番美食遊戲,讓玩家帶上代表食材的動捕標記塊,按照螢幕食材烹飪的特定步驟站上指壓板跳繩,並連跳三次才有機會品嘗新疆美食。面對美食誘惑徐夢潔瞬間化身“小吃貨”,為了贏得吃美食的機會,多次忍痛在指壓板上跳繩。而她對美食的強烈渴望也讓網友共鳴,表示“徐夢潔好像在演我”。無論是前幾期節目中的“夢想之墻”、“波點瑜伽”等遊戲,還是本期的三個遊戲。節目在科技技術的加持下,把綜藝中的經典遊戲玩法翻新,使其更具趣味性,為觀眾呈現出未來綜藝遊戲玩法的創新形式。

  下期,玩家們將跟隨小羽的腳步開啟歐洲之行,並挑戰各種新趣動捕遊戲。愛奇藝《元音大冒險》週四、週五中午12點播出。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