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焦點 > 正文
CMG首屆中國電視劇年度盛典官宣 聚集佳作共話發展
2023-01-12 13:28:2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網編輯:劉欣

  由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推出的CMG首屆中國電視劇年度盛典今日正式官宣。盛典將於1月14日進行紅毯直播及晚會錄製,並將於2023年春節檔在總臺綜合頻道(CCTV-1)、電視劇頻道(CCTV-8)等平臺播出,通過打造一場具有權威性、儀式感、公信力、影響力的文藝盛會,匯聚電視劇行業的優質創作力量,展示中國電視劇的新氣象。

  盛典將雲集來自播出平臺、影視劇製作公司等業界知名人士,邀約深受觀眾喜愛的電視劇劇組及最具代表性的老中青三代創作者,用優質精品讓觀眾感受中國電視劇的百花齊放,以系列榮譽發佈彰顯中國電視劇的蓬勃朝氣,以正向引領鼓舞行業士氣,用赤誠創作弘揚時代正氣。

  強引領、聚合力

  夢幻聯動匯聚優質創作力量

  CMG首屆中國電視劇年度盛典將系統梳理盤點2022年中國電視劇精品之作、扛鼎之作,對優質電視劇及優秀創作者給予年度榮譽,年度男女演員、年度導演、年度大劇等十余項榮譽將在現場隆重發佈。

  屆時,《人世間》《山河錦繡》《大山的女兒》《警察榮譽》《風起隴西》《天才基本法》《謝謝你醫生》《幸福到萬家》等劇組主創將出席紅毯與盛典,敢想敢幹的何幸福、大山裏走出來的女孩黃文秀等深入人心的角色形象將再度現身,為觀眾帶來暖心的“情感殺”和“回憶殺”,用多部劇與角色的夢幻聯動帶來滿滿驚喜與感動。

  盛典錄製當天,紅毯環節將通過央視頻等新媒體平臺同步直播。同時,盛典還包含文藝表演、熒屏前瞻等環節,為觀眾呈現一場集全民參與和文藝交流於一身的精彩盛事。

  此外,總臺及衛視平臺相關領導、影視製作公司代表及業界學界知名人士等將出席盛典錄製現場,共同宣佈成立中國電視劇精品制播聯盟。該聯盟將聚合與電視劇行業相關的製作公司、主要播出平臺、重點電視劇製作機構等多方面力量,共同助力推動中國電視劇事業産業高品質發展,使更多能夠增強人民精神力量的優秀電視劇作品豐富涌現。

  精品化、年輕態

  守正創新打造滿屏皆精品

  回望過去,躊躇滿志。2022年是中國電視劇創作多向發力、佳作涌現之年,一批熱度與口碑兼具的優秀電視劇貫穿全年,為觀眾留下了眾多美好回憶。《縣委大院》以基層黨員幹部的砥礪奮進生動展現時代精神風貌,《人世間》以紮實的寫實風格還原了時間跨度長達五十年的“中國百姓生活史”,《警察榮譽》描繪出一幅民生溫暖喜樂的畫卷,《超越》《大考》等劇則反映青年人勤奮上進、勇攀高峰的風采……

  一部部優質大劇勾勒出時代多彩畫卷,守好主流陣地的同時掌握潮流密碼,總臺電視劇以匠心原創記錄時代底色,以平凡生活展現家國煙火,用青春表達促進代際交流,奮力以“滿屏皆精品”滿足受眾期待。

  展望2023,總臺在萬象更新之際,推出CMG首屆中國電視劇年度盛典。盛典將充分發揮總台資源優勢,以引領力、傳播力、影響力,凝聚行業力量,集中展示與時代同頻的精品力作,讓更多文藝工作者“擰成一股繩,勁往一處使”,與觀眾共同見證中國電視劇邁入下一個春天。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