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電影 > 正文
電影《無名》首映 導演程耳呼籲“不要劇透”
2023-01-18 11:17:03來源:國際在線編輯:劉欣

  1月17日,電影《無名》在北京舉辦發佈會,影片出品人及總製片人于冬,總監製蔣德富,導演及編劇程耳,演員王一博、黃磊、大鵬、王傳君、張婧儀出席現場活動。演員梁朝偉、周迅、森博之、江疏影也通過連線與劇組隔空重聚。

主創合影

  電影《無名》定檔以來,影片神秘獨特的風格,令網友對影片內容腦洞大開,發佈會現場的主創也對此進行了一一回應。預告片中王一博的多條領帶令網友猜測是否暗藏玄機,多個偷窺視角也令人浮想聯翩,程耳導演表示:“電影裏的每一條領帶,每一頓飯都是有設計的。我們用了比較突出的筆墨去刻畫一博某一次換領帶,大家看完電影可以去解讀。以及如果看起來是偷窺的視角,那麼一定是有文章的,但也不難解讀。如果仔細地看這部電影,能獲得酣暢的解謎般的體驗,我們也在電影裏給大家留下了巨大的反轉和懸念。”

  電影《無名》是程耳導演獨創的電影故事,發佈會上,出品人及總製片人于冬首次爆料《無名》這部電影的源起:“在抗戰時期的上海,在魚龍混雜的亂世當中,這些隱蔽戰線的地下黨,是與魔鬼打交道的人,在這個故事背景下,導演開始了創作,導演的創作就是源於這兩個字‘無名’。”于冬還表示,《無名》在程耳導演原本的風格基礎上,加強了戲劇性、通俗性、商業性:“《無名》在類型上、美學上都突破以往的諜戰片,危機感和懸念感也超越了導演的前作,有著更宏大的敘事主題。影片構思縝密,看三遍以上也還能看出新的細節。”

王一博

  覺得影片故事神秘的不止有觀眾,還有《無名》的主演們。發佈會現場,王一博用“驚心動魄”形容影片:“這個故事的主角們經歷非常特殊,導演營造了一種緊張不安的情緒。而且我和梁朝偉先生有一場非常激烈的打戲,整個拍攝過程也是驚心動魄。”

  作為程耳導演多年好友,黃磊表示:“程耳導演一直沒有改變,他有獨特的美學、獨特的敘事。這部電影要看好幾回,有很多秘密在裏面。”大鵬表示整部電影充滿了“反轉魅力”,仿佛一場“誰是臥底”的遊戲。

張婧儀

  王傳君以“懸念迭起”向大家介紹影片,更玩笑表示拍攝時經常一場戲有好幾份飛頁,猜測是導演為了混淆演員們的感受。張婧儀則表示劇組的每一個造型和細節都十分精良,讓人身臨其境,更提示大家看電影時注意拿破侖和咖啡這兩樣東西。

梁朝偉、周迅、森博之、江疏影現場連線

  當天梁朝偉、周迅、森博之、江疏影也通過連線與劇組隔空重聚。梁朝偉稱此次拍攝非常愉快,“整個劇組都很專業、默契”。此次《無名》中梁朝偉有大量普通話對白,他表示拍攝完這部電影,自己的普通話進步很大:“聲音也是表演的一部分,很感謝導演這次用了我的原聲。”談及與自己拍了很多對手戲的王一博,梁朝偉不吝讚美:“王一博很專業、很認真,沒有他的戲他也會在監視器旁看,能感受到他的用心。”王一博也感嘆:“有時覺得好不真實,竟然能跟梁朝偉先生拍這部戲。”

  周迅表示自己與程耳導演認識許久,很喜歡程耳的電影,“我也是導演的影迷”,並與觀眾相約大年初一電影院。

  日本演員森博之稱《無名》的拍攝現場安靜且專業,讓演員能集中精力放在拍戲上,更爆料稱大鵬曾送給自己一個暖手寶,“這些點點滴滴我都記在心裏,希望每一個人接下來每一年都比過去更好”。江疏影對片場每位演員的認真投入印象深刻,表示很感謝程耳導演圓了自己在大銀幕穿旗袍的夢。

主創合影

  據悉,電影《無名》將於2023年大年初一正式上映。

標簽:王一博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