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電影 > 正文
電影《流浪地球2》全國路演北京站 李雪健祝福中國科幻電影
2023-02-03 17:34:57來源:國際在線編輯:劉欣

  2月2日,《流浪地球2》“我們,來了”全國路演來到北京站,中國電影集團董事長、電影《流浪地球2》出品人、總監製、總製片人傅若清,導演郭帆,領銜主演吳京、李雪健、寧理、王智,特別演出劉德華,劇本指導王紅衛,剪輯指導張嘉輝,視效總監魏明、丁燕來、徐建,聲音指導王丹戎,製片人龔格爾,聯合出品人饒曉志導演,聯合製片人張寧來到現場與觀眾見面。

  電影《流浪地球2》全國路演來到北京,這也是李雪健首次在路演中亮相,他在現場和觀眾們拜年,並祝福大家能夠擁有美好的、快樂的2023年,他的真摯問好收穫全場歡呼。現場還有觀眾向他問起首次拍攝科幻電影的感受,他答道:“前些年科幻電影沒咱們中國什麼事,現在聊起科幻電影就能想起《流浪地球》,不能辜負觀眾朋友對我們的期待、鼓勵和信任。”,言語中滿是驕傲,他也祝福中國科幻電影能夠越來越好。

李雪健

  中國電影集團董事長、電影《流浪地球2》出品人、總監製、總製片人傅若清對觀眾表示了感謝,“影片從四年前開始起步,一直走到今天,才真正完整的呈現給大家,感謝觀看我們影片的5600萬人次,感謝大家喜歡這部里程碑式的科幻巨制“,他還透露目前《流浪地球2》海外票房接近800萬美元,同時還在不斷加映中,未來還會在東南亞、非洲、港臺地區陸續上映。期待中國科幻電影走出國門,走向世界,被更多的人看到。

郭帆導演

  活動現場,還有不少主創家屬來到現場,郭帆導演為了能多陪陪兒子,更將他帶到了臺上向全體觀眾拜年。郭帆導演特別感慨道:“我們臺前幕後這麼龐大的演職人員隊伍,背後是無數個家庭的支持,沒有他們就沒有《流浪地球2》,感謝家人們。”吳京的妻子謝楠也帶著兩個孩子前來觀影,同時她還俏皮表白劉德華並與他隔空比心,看到妻兒,臺上的吳京也是笑得合不攏嘴。美術指導郜昂的妻子與兒子也驚喜現身:“這部電影非常棒,我的爸爸也好棒。”在被問道想在未來的小破球裏看到什麼全新元素時,小朋友真誠回復:“希望機械狗笨笨能有一個好朋友。”小朋友的童言童語引得現場笑聲不斷,郭帆導演特別打趣道:“你還是嫌爸爸工作不夠多呀。”

  除此之外,郭帆導演的好兄弟,同時也是《流浪地球2》的聯合出品人饒曉志導演也來到現場為影片送上祝福:“郭帆導演以及主創團隊給我們這些電影創作者,帶來了兩個層面的幫助。第一個層面,解決了中國科幻電影的語境問題。第二個層面,更多像我這樣的電影創作者們,也許能在《流浪地球》系列電影的世界觀中拍其他故事。”

劉德華

吳京

  在北京站的路演中,北京天文館館長朱進老師特別帶著上百位學生前來觀影,對於電影他也是讚不絕口:“這是我這幾年看過的一部非常非常好的電影,希望同學們看完影片也能對航天、天文感興趣,電影中也告訴我們作為人類,未來面對危機時如何超越現在人與人、國與國的關係,這種思考是很重要的。”學生們也在映後紛紛表達了自己的觀後感,“看了《流浪地球2》對天文開始感興趣,視覺效果和製作讓我驚嘆”,“特別震撼,特別感謝《流浪地球2》整體的主創團隊,給我們帶來這麼震撼的視覺效果”。

  路演現場有觀眾談到自己四年前在海外看到《流浪地球》時,第一次在異國他鄉看到如此優秀的國産科幻片時倍感震撼,並以此為榮為祖國感到驕傲。在被問到如何把中國文化的內核精神提煉並融入這個電影時,劇本執導王紅衛答道:“我們整個團隊在做文本開發時,恰恰沒有刻意去加入中國元素,我們只去想這些事情如果真的發生,我們作為中國人會怎麼做。”正如“流浪地球”這個帶著“家園”去流浪的求生模式,就是非常中國式的情感表達,而這部電影本身也流淌著中國血液。王紅衛還對現場的小朋友説道,“我和你們一樣大的時候,我看了第一部科幻電影,那時候我從來沒想過幾十年後我們可以製作這樣一部中國科幻電影,讓你們這麼大的小孩看到,我覺得這個啟蒙非常重要。”伴隨著中國科幻電影的不斷發展,相信會有更多的創作者加入進來,進而又影響到更大一批人,《流浪地球2》正為了這個未來打響了里程碑式的第一槍。

  電影《流浪地球2》正在全國熱映中,影片上映至今已有超過5600萬人次走進影院觀看電影,在各大平臺也是好評不斷。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