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電影 > 正文
郭富城梁朝偉新作《風再起時》熱映 展現時代洪流中人性掙扎
2023-02-06 14:51:29來源:國際在線編輯:劉欣

  開年首部港片巨制《風再起時》2月5日正式公映,該片由翁子光導演、編劇,郭富城、梁朝偉、杜鵑領銜主演。影片跟隨著磊樂(郭富城 飾)與南江(梁朝偉 飾)的視角,讓觀眾通過大銀幕體驗雙雄探長從合作到決裂,充滿愛恨糾纏的跌宕傳奇人生。

公映海報

  《風再起時》自定檔以來就引發了無數影迷的關注。而郭富城與梁朝偉的首次銀幕合作,也令觀眾充滿期待。翁子光導演將視角放在了上世紀中葉的香港,出身底層剛剛加入警隊的磊樂與富貴家庭出身的南江,經歷了戰火紛亂的40年代,在混論無序的50年代相識,之後聯手打拼上位,權衡各方勢力再立“貪腐新規”,聯合嚴洪、韓森兩位探長,縱橫整個60年代,自此“四大探長”的名號便流傳于街頭坊間;貪腐勢力的橫行,演變成香港社會的毒瘤,終於在70年代,廉政公署應運而生,屬於四大探長的“輝煌”終究隨風消散。影片中時代跨度之大,讓觀眾能縱觀這一段跌宕的歷史風雲,在時代洪流中看到每個人的抉擇——或沉淪于權力、金錢的慾望漩渦,亦或是堅守心中的理想與正義。

  4日,《風再起時》在北京舉辦首映禮,導演翁子光與監製李錦文出席現場,郭富城、梁朝偉通過線上連線驚喜現身,分享影片臺前幕後趣事。

導演翁子光與監製李錦文

  活動現場,導演翁子光、監製李錦文與現場觀眾率先分享電影為何取名為“風再起時”,導演表示,“最初的片名並不叫《風再起時》,但當我默念電影名的時候,身邊幾個人,一個是梁朝偉,一個是郭富城,他們聽到這個片名的時候,他們有‘異動’,我覺得對了,希望這個片名帶來對香港元素的情懷和情感”。

  郭富城與梁朝偉兩位作為影片的領銜主演,也通過線上連線的方式,在首映禮上實現世紀同框。當被主持人問到首次在大銀幕合作的感受時,郭富城直言:“跟梁朝偉合作是一種享受,他是非常優秀的演員,到現場我們進入(《風再起時》)這個世界的時候,我們穿越那個年代,一起去享受這個過程,我覺得跟偉仔合作,一起分享這次旅程很難忘。”梁朝偉也表示“整個團隊都很享受這個過程,因為大家不單是我,大家都是非常專業的電影工作者,大家都很努力把電影做好”。

郭富城、梁朝偉線上連線

  電影放映到“郭富城掌摑梁朝偉”的片段時,兩人之間劍拔弩張的氛圍感,讓不少觀眾都緊張得屏住呼吸。映後互動時梁朝偉分享在拍攝時的狀態——“我就鼓勵郭富城打下來吧!不用管啦!就是給大家一些信任,(為了影片的效果好)應該要這樣,不用留情”。

  影片臨近結尾時,第一屆香港金像獎最佳男演員獲獎者許冠文,在片中奉獻了一段精彩絕倫的“舌戰群英”表演。面對英國港督對於貪污犯罪的妥協,他所飾演的廉政公署調查主任李子超,面對各部門之間的互相包庇,用一段包含情感的發言,據理力爭,誓要守衛心中正義公平之理想。

  作為2023開年第一部港片,翁子光在《風再起時》的劇作及製作中求新求變,不拘泥于港片偏愛犯罪大場面、偏重動作戲的固有手法,通過富有美感的鏡頭語言及故事講述方式,為觀眾帶來極為驚喜的觀影體驗,在欣賞影片之時能更佳貼近人物,沉浸在光影世界之中,與片中人物産生情感共鳴,感知豐富立體的人物形象。喜歡港片類型的觀眾,不僅能看到經典的雙雄對決,激烈槍戰、動作大場面等等港味純正的內容,還能看到許多值得細細品味的臺詞與畫面,讓人回味無窮,盡情享受大銀幕帶來的衝擊和震撼。

  據悉,電影《風再起時》正在全國影院熱映中。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