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綜藝 > 正文
用科技推動舞臺藝術創新 新鮮有趣的《元音大冒險》收官
2023-02-06 14:55:57來源:國際在線編輯:劉欣

  虛擬現實遊戲闖關真人秀《元音大冒險》上周圓滿收官。節目自開播以來,就獲得了極高的關注,相關話題也登上微博熱搜總榜42次,抖音熱榜213次。

  上周,節目收官,玩家們在元音大陸參加元音的終極派對。為了能夠得到最後的MVP,成為修複元音之石的勇士,玩家們在遊戲中可謂鬥智鬥勇,貢獻諸多爆笑名場面。在猜燈謎遊戲中,蕭敬騰為了能得到答題機會各種花式拍搶答器,甚至在現場拆起道具。色塊大作戰遊戲通過科技技術在地面互動屏上隨機顯示色塊,並讓玩家在限定時間內找到指定色塊。面對繁亂的彩色方塊,孟鶴堂瞬間“眼盲”因未看到身邊的色塊而惜敗給蕭敬騰。

張雨綺

  節目以科技賦能,每期都為觀眾呈現各種充滿新鮮感和趣味性的遊戲。無論是在虛擬技術的加持下,通過新穎的人屏互動形式為日常綜藝裏常見的遊戲賦予新生命,打造出諸如“色塊大作戰”、“夢想之墻”、“翻翻樂”等經典翻新遊戲;還是借助動捕技術、VR技術,打造出諸如“光波大戰”、“默契光劍”、“千惠的畫廊”等充滿科技感的新趣遊戲。節目始終以科技帶動綜藝內容革新,讓觀眾在數字科技飛速發展的當下,透過綜藝提前感受未來娛樂遊戲的創新形式。

  收官之際,玩家們也為觀眾獻上了虛擬秀大餐,再次帶觀眾走進充滿想像力的虛擬世界。張雨綺通過動捕技術站到了元音大陸樓頂的唱碟舞臺上,演繹復古動感的歌曲《霓虹甜心》。徐夢潔再次借助虛擬技術實現分身,在不同風格的虛擬房間中演繹青春活力的歌曲《我的未來式》。而在節目最後,六位玩家通過虛擬現實擴展技術站在被修復的元音大陸中通過歌曲《給你一瓶魔法藥水》向節目告別。

  節目以科技賦能,將虛擬技術和舞臺藝術結合,讓GAI和老婆王斯然共同站在2017年説唱巔峰之夜總決賽的同款火車頭舞臺上演繹經典作品《虎山行》;讓秦霄賢和徐夢潔的虛擬人跨時空互動,演繹充滿故事性的浪漫舞臺《旅行的意義》;讓徐夢潔在虛擬技術的加持下實現分身唱跳,演繹酷颯動感的唱跳舞臺《TAG》等等。《元音大冒險》用科技推動舞臺藝術創新,突破舞臺藝術空間、時間的局限性,讓觀眾更沉浸的感受到舞臺魅力,也讓舞臺有了更豐滿的呈現效果。就如蕭敬騰在節目中所説“虛擬秀的表演形式跳脫了固定的表演模式,以虛擬技術啟動創作者心中天馬行空的想法和創意”。

蕭敬騰

  收官之際,玩家們不僅通過虛擬秀向節目告別,也分享了整季對節目的感受,為節目收官送上祝福。秦霄賢通過這次元音之旅對節目表示了認可,表示“相信在未來科技進化以後,我們就可以如節目裏一樣足不出戶的體驗到不同世界”;蕭敬騰對導演和團隊致謝“感謝他們讓自己有了此生最好的元音體驗”;小鬼-王琳凱對節目的創新形式表達了喜愛之情,表示“《元音大冒險》給了我們很多現實無法實現的奇幻之旅。”;徐夢潔在節目中和秦霄賢結下了深厚友誼,現場感謝“老秦帶自己完成很多遊戲”;張雨綺則對節目中的遊戲意猶未盡,聲稱“想買一套同款設備,走進虛擬空間收穫新的眼界和心情。”

  《元音大冒險》憑藉紮實的底層技術推動綜藝內容創新,為觀眾打造出一個新鮮、有趣、超前的觀綜體驗。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