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焦點 > 正文
環球星訪談·陳雨鍶:演戲拓展了生命的寬度
2023-03-30 10:12:38來源:國際在線編輯:武若曦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武若曦):電視劇《他是誰》正在熱播並備受關注。在劇中陳雨鍶飾演的聶小雨憑藉著敢愛敢恨、勇敢追愛的性格圈粉了不少觀眾。接演這個角色也讓陳雨鍶感到十分興奮,“聶小雨的人設很豐滿,層次感也很豐富,她性格大大咧咧,直球式追愛,又颯又拽又酷,在某種程度上跟我很相似,很幸運能夠遇到這個角色。”

  《他是誰》劇照 受訪者供圖

  為了塑造好這個角色,陳雨鍶下了很大的功夫,不僅在人物關係的處理上做了大量功課,還特意進行了粧造上的研究。為了讓人物更具備那個時代的特色,陳雨鍶特意看了自己媽媽年輕時候的照片,“因為90年代離我們不近不遠,所以在粧造上很難拿捏。”她還透露劇組服裝造型團隊提供了很多90年代的衣服,“不是復古款式,是真的那個年代的衣服。”陳雨鍶認為服裝造型不僅是一個年代背景的體現,還能突出人物的性格,而聶小雨經常穿皮衣皮褲等氣場很強的衣服,其實是她的一種自我保護方式,她想用氣場強大的外表,保護曾經受到傷害的內心,“聶小雨一直在告訴自己,要變得強大起來,這樣才可以保護自己和身邊的人。”

  《他是誰》劇照 受訪者供圖

  《他是誰》中,聶小雨的哥哥有著黑惡勢力的背景,而愛的人是警察,所以她和衛國平的感情線也牽動了不少觀眾的心弦。 劇中衛國平和聶小雨的表白片段讓人印象深刻,“如果你喜歡我就説‘站住’,不喜歡就讓我走!” 這場表白戲讓觀眾直呼學到了一種很新的表白方式,也讓陳雨鍶至今難忘,“當時看完劇本就非常喜歡這場戲,感覺編劇老師也太會寫了!這場戲的表達方式極其符合衛國平和聶小雨的人物關係。”因為聶小雨的社會關係和陳山河的犧牲,讓衛國平放不下心中負擔,在愛情和責任裏掙扎。回憶起拍攝片場的創作情景,陳雨鍶透露很多細節都是大家現場碰撞即興發揮出來的,而在拍攝的時候突如其來的雪花,也給這場戲增加了很多浪漫色彩,最後呈現的效果大家都很滿意,“演員只有演的時候是舒適的,觀眾看這場戲才會覺得好看。”

  《他是誰》劇照 受訪者供圖

  談到跟張譯的合作,陳雨鍶表示自己受益匪淺。“有時候劇本上的內容寫得沒有那麼具體,更多的是大家在現場討論設計出來的,很多地方都是譯哥想的,他覺得既然我們這組人物關係存在,為什麼不做得更精彩一點。”陳雨鍶笑著講到拍攝咖啡館的那場戲,張譯在片場教她撒嬌,“一開始我還不會撒嬌,沒想到我一個女孩子竟然還要男孩教撒嬌,真的自愧不如。”

  《他是誰》是陳雨鍶和張譯的第二次合作,陳雨鍶坦言第一次合作的時候就覺得張譯很棒,“那個時候對譯哥就已經崇拜起來了,其實劇中聶小雨跟衛國平的角色關係也是有一種崇拜的感情在裏面。”一場又一場的對手戲,讓陳雨鍶看到了張譯在表演上的專業度,她直言在跟張譯合作的過程中發現他身上有太多值得讓人學習的地方,“在創作過程中他的專注、認真、嚴謹、細膩,還有演戲時候的動情讓我崇敬。”她還透露只要張譯在現場,大家都會特別有安全感,“他一直在認真思考人物,為了讓大家的角色都變得精彩,經常會把想到的點子分享給現場的演員,然後讓我們自己決定要不要用。這都是他多年積累下來的經驗,很多時候他想到的點都讓我嘆為觀止。”

  陳雨鍶 受訪者供圖

  劇中,聶小雨有一段戲是空手接白刃,十分霸氣,因此網友把她和《狂飆》裏高葉扮演的大嫂陳書婷做對比,對此陳雨鍶回應道是因為這些女性角色都很有魅力,“高葉是我的師姐,我很開心她能被這麼多人看到和喜愛,作為她的師妹我還有很多地方要跟她學習,努力演好每一個角色。”而且,陳雨鍶在網劇《唐人街探案》中就和高葉有過合作,那個時候她就被高葉的精湛演技所打動,“我當時就在想這麼好的演員怎麼沒被大家發現呢!”

  其實,陳雨鍶曾經在《唐人街探案》裏飾演笑臉組織殺手牙套妹,在《誤殺2》中飾演記者李安琪,這些角色都給觀眾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但對於陳雨鍶觀眾似乎還是陌生的。不過,陳雨鍶對此並不介意,“大家能記住我的角色就是我演戲的目的,我相信只要我角色演得好,大家以後就會知道有個演員叫陳雨鍶。”演戲對於陳雨鍶來説是熱愛,是她勇往直前的動力,“在鏡頭前塑造角色讓我很有成就感,把每一個人物塑造鮮活,是我在演戲這條路上一直追求的目標。”

  談到演員和角色的關係,陳雨鍶認為演員就像是材料,“角色是用演員這個材料來加工的,所以演員要有極大的可塑性,去創作不一樣的角色,去傳達正確的價值觀,帶給觀眾正能量。”演員這個職業也拓寬了陳雨鍶人生的寬度,“這份職業帶給了我很多思考,塑造各種各樣的角色,讓我有了不一樣的經歷,我覺得這輩子可能會比別人長很多。”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