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電影 > 正文
陸川執導冬奧官方電影《北京2022》定檔5月19日
2023-04-23 11:31:5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網編輯:劉欣

  四時交替,北京冬奧會的盛況仿佛還在昨天,它的精彩仍令人無盡回味。4月22日,由張藝謀擔任監製,陸川執導,張和平擔任總顧問及專家顧問團團長的北京冬奧會官方電影《北京2022》官宣5月19日上映,併發布定檔預告及海報。預告展現了賽場內外 “冬奧人”鮮少袒露的心境。面對重重困難與挑戰,他們也是普通人,會怕苦怕累,但因為熱愛從未放棄。本片作為本屆北京國際電影節開幕影片,進行全球首次公開放映,收穫眾多好評。電影由北京冬奧組委、國際奧會、文投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出品,海口川製作娛樂有限責任公司承制。

  滾燙的冰雪熱情下,閃耀的冬奧光環後,是一個個用夢想書寫的“勇”字。在今日曝光的定檔預告中,熟知的運動員蘇翊鳴、武大靖、任子威、閆文港、羽生結弦出鏡,罕見又真誠地透露出大賽前的緊張心境。“能不累嗎?”“我再也不練了!”當卸下了賽場上的成就與光環,他們也只是一個個有畏懼、會喊累的“普通人”。 賽場外的工作人員也面對著一個接一個好像總也解決不完的棘手問題,但無論困難多大、有多難熬,沒有一個人想過放棄。只因為像閆文港所説的那樣:“熱愛和堅持能給人帶來好多好多、無窮無盡的人生光亮。”

  壓力與困難從不會阻擋冬奧人的腳步,因為熱愛與夢想一直與他們同行。一場無與倫比的冬奧盛會背後,是無數人在用熱血與堅毅踏雪築夢。轉播鏡頭下的北京冬奧會領獎臺讓觀眾看到了“拼搏與榮耀”的故事,而官方電影《北京2022》則讓觀眾看到了另一面的北京冬奧會,一個個同樣值得被記錄與歌頌的故事。

  一同曝光的定檔海報裏,來自世界各地的運動員,在賽場上拼搏的英姿被定格記錄,這些閃亮的瞬間串聯出精彩絕倫的冬奧盛會,也匯聚了奮勇向前的冬奧精神。

  電影《北京2022》用故事片結合紀錄片的方式,以“北京——鑄造賽場”和“運動員——回歸賽場”為主線,交織出了細膩而激昂的冬奧故事,邀請觀眾重溫那段滾燙的冬奧歷程。

  在昨日的特別展映場裏,超前觀影的觀眾們對影片給出了超高評價,“是我看過最好的體育電影”,“陸川導演是唯一一個把紀錄片拍成了故事片的導演”。有觀眾表示這部電影讓他看到了賽場奧運英雄之外的平凡英雄故事,“讓我們感受到了到底為什麼北京冬奧會是一屆無與倫比的冬奧會。”有觀眾被打動到幾度落淚,影片讓他瞬間被拉回到那個又寒冷又熱血的冬季,動情分享道“這場賽事對中國人來講它非常特別,有一個人可以記錄下來,把它走向世界,這是中國導演跟中國電影的驕傲!”影片帶給現場滿滿的感動,正可以用一位觀眾的發言來總結:“這部電影讓我們知道,冬奧的這些故事和精神永遠都不會成為回憶,會一直陪伴著我們,指引著我們一起走向未來。”

  北京冬奧會電影《北京2022》將於5月19日全國上映,獻給每一位懷揣夢想的你我,喚醒觀眾關於冬奧的閃亮回憶。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