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電影 > 正文
《長沙夜生活》今日公映 致敬每一個認真生活的人
2023-04-28 16:17:35來源:國際在線編輯:武若曦

  4月28日,由陳可辛、趙曉時監製,張冀編劇並執導,尹昉、張婧儀、蘇岩、吳昊宸、白宇帆、周思羽、吳軍、羅鋼主演,張藝興特別出演,廖凡、周冬雨、王櫟鑫友情出演的電影《長沙夜生活》今日正式登陸全國大銀幕,並釋出公映海報以及淚目短片,讓人不僅看到長沙夜晚的熱鬧非凡、快樂愜意,也能感受到無數人的奮鬥與不易,以此致敬每一個夜色中的人、每一個認真生活的人。

  《長沙夜生活》將鏡頭聚焦在長沙一眾平凡溫暖的普通人身上,以城市夜晚的市井之味為底,以溫馨治愈為整體基調,通過小人物群像視角和多維度的情感格局詮釋長沙一夜所囊括的人生百態,親情友情愛情貫穿其中,融進長沙的夜色。而這不僅僅是長沙的一夜,也是中國每個普通人共同度過的一晚。正如導演張冀所説,“這部電影是給普通人的一首讚歌”,“這碗米粉也可以是重慶小面、蘭州拉麵,它所代表的精神是中國人共通的”。

  海報 片方供圖

  27日晚,電影于北京舉辦首映親友場觀影活動, 導演張冀、主演張婧儀、蘇岩也來到現場交流。陳思誠、戴墨、王紅衛、王競、邵藝輝、趙又廷陳妍希、束煥等一眾導演主創們的業內好友到場支持。

  活動現場圖 片方供圖

  陳思誠表示被張冀鏡頭下的生活細節感動,更是忍不住現場賦詩:“穿行在忽明忽暗的夜晚,我愛這煙火爛漫的人間。”邵藝輝則稱“方言對電影的增色和提味非常有幫助”,還稱讚張藝興全片用長沙話表演,讓人很驚喜。陳妍希也被電影深深打動,直言看完電影想去長沙夜遊一趟,順便嗦一碗米粉。趙又廷也大呼電影看起來“太好吃了”。束煥表示“這個故事給我一種力量,它把文藝氣質和煙火氣、分離的主題和重逢的結局,很多看似對立的東西,都完美地融合在了一起”,還笑稱“電影缺點就是對沒吃晚飯的人不太友好”。大家紛紛在這個湘味十足的故事裏,品味到濃濃的人情味。張冀也在現場坦言自己拍攝這部電影有兩個信念,“一個是對故鄉做一次回望,另一個是給普通人唱一首讚歌。32個拍攝的夜晚,我看到最多的是長沙的煙火和燈火,這兩樣都是普通人創造的,它足以跟頭頂上的星空交相輝映”。

  為了創作這部電影,導演張冀特別安排出一段時間前往長沙采風,沉浸式接觸這座城市,在淩晨1點漫步解放西時,他被路上年輕人所展現出來的熱情與灑脫深深震撼,更是由此感受到了夜色中每個普通人熱愛生活、整裝待發奔向明天的生命力。於是他帶著主創團隊一頭扎進長沙的漫漫長夜,去捕捉和還原蓬勃而鮮活的生活,拍到“甚至忘記了長沙白天是什麼樣子”。

  電影將“長沙情懷”貫穿始末,不僅有街頭巷尾的熟悉景象、餐桌上麻辣鮮香的湘味菜肴、脫口而出的長沙方言,連電影的音樂也滿含長沙的獨特韻味。片頭曲《湘江水》高燃炸場,張藝興用長沙話説唱表達長沙人的驕傲;由張遠、陸虎、王櫟鑫演唱的主題曲《寄信人長沙》則如同一封由長沙寫給所有人的動情書信,滿載著這座城市的溫暖與包容,令不少異鄉打工人聽後熱淚盈眶;宣傳推廣曲《人生苦短 再來一碗》則借由米粉這一長沙人日常最熟悉的美食,唱出了屬於長沙的精神氣質和人生態度。

  在長沙首映活動現場,不少老長沙人難掩內心激動,細數電影中那些地道長沙細節,比如“第六碗不出魚”的上菜老規矩、湖南童謠《月亮粑粑》的響起......也有剛到長沙不久的年輕人,表示看了電影終於懂得“為什麼長沙是一座幸福感如此強烈的城市”,稱自己“看過電影后更加愛長沙”。

  據悉,電影《長沙夜生活》於今日(28日)起全國公映。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