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電影 > 正文
第二十五屆上海國際電影節金爵獎頒獎典禮舉行 各項大獎揭曉
2023-06-19 09:43:0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劉欣

  6月17日晚,由國家電影局指導、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和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辦的第二十五屆上海國際電影節在上海大劇院舉行了金爵獎頒獎典禮,金爵獎各大獎項逐一揭曉。

  金爵獎最佳影片由日本影片《658公里、陽子的旅途》獲得,此外該片的室井孝介與浪子想獲得最佳編劇,菊地凜子獲得最佳女演員。西班牙影片《遺跡的聲音》獲得評委會大獎和最佳攝影。中國影片《不虛此行》的劉伽茵獲得最佳導演,胡歌獲得最佳男演員。中國影片《第八個嫌疑人》的大鵬同樣獲得最佳男演員。中國影片《尋她》獲得藝術貢獻獎。

  此外,《追尋那只鳥》獲得最佳動畫短片,《故園》獲得最佳真人短片,《土狼的四個靈魂》獲得最佳動畫片,《焦慮貝魯特》獲得最佳紀錄片。

  本屆電影節金爵獎由主競賽、亞洲新人、紀錄片、動畫片和短片五個單元組成,共收到來自128個國家和地區的近8800部作品。入圍金爵獎五個單元的53部作品中,世界首映達36部,國際首映12部,成色十足。來自26個國家和地區的53個入圍劇組主創,毫無缺席齊齊匯聚上海,以上海國際電影節的名義,與中國影人和觀眾展開了一場令他們難以忘懷的交流。

  本屆電影節,包括入圍金爵獎五個單元的17部中國影片在內,共展映了75部中國影片。以“光影連接世界與中國”為開幕論壇主題,本屆電影節金爵論壇進行了12場行業對話,來自各個領域的代表與電影行業的中外嘉賓們展開了專業對話,話題覆蓋電影全産業鏈。

  進入第五年的“一帶一路”電影周,在交流互鑒中進一步完善健全長效發展機制。本屆電影節期間,聯盟中來自18個國家和地區的20位成員機構嘉賓聚集一堂,分享成果、交流經驗。“一帶一路”電影周在上海和南京、蘇州、杭州、寧波、合肥放映20部來自“一帶一路”沿線國家極具本土特色的優秀影片。至本屆電影節結束,“一帶一路”電影周共展映來自49個國家、115位導演的111部新作品。

  秉持“立足亞洲、關注華語、扶持新人”的辦節定位,上海國際電影節不斷夯實電影産業鏈人才培養這個環節。本屆電影節的電影項目創投共收到679個有效項目申報,經過遴選,33個項目入圍,其中8個“青年導演項目”、2個“國際合作項目”、13個“創作中項目”、10個“製作中項目”,活動期間共完成643場洽談。

  本屆上海國際電影節電影市場還全面回歸線下。共有來自29個國家和地區的百餘家展商參與線下市場,涵蓋製片發行、拍攝基地、內容生産、後期製作、影視院校、投資融資、技術支持等電影産業鏈環節,舉辦了9場市場活動、5場市場放映。

  今年是上海國際電影節誕生30週年。影迷的熱情,影人的願景,濃縮了這座城市對美好生活的嚮往與追求,為世界所看見。(總臺記者 魏然 張倩)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