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滾動 > 正文
環球星訪談·史策&王皓:“皓史成雙”首度合體大銀幕默契依舊
2023-06-26 17:45:54來源:國際在線編輯:武若曦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武若曦):如果你看過《一年一度喜劇大賽》,那麼史策和王皓一定給你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們的喜劇作品就像是一套浪漫情感電視連續劇,兩人在臺上演繹了從偶遇、相戀到結婚的過程,被網友稱為“愛情六部曲”。在總決賽中,史策和王皓獲得年度喜劇搭檔第三名,獲封“皓史成雙”,成為最受觀眾喜愛的CP之一。

  採訪截圖

  此次兩人攜手演繹奇幻愛情喜劇電影《透明俠侶》,這也是兩人首度合體大銀幕。談及這次合作,史策和王皓坦言默契依舊,“雖然我們幾個月沒見,但是合作過程中發現默契仍舊還在,所以一點陌生的感覺都沒有,跟之前拍小品的感受一樣。”當被問到有沒有發現彼此新的閃光點,兩人都笑著説沒有,“太熟了,閃光點都已經‘閃’完了。”

  收到電影邀約的時候,史策笑言第一反應覺得這肯定是假的,王皓表示贊同,“我也覺得不可能,但是去溜達了一圈,沒想到成了。”在影片中史策飾演的黃小鹿是一個努力生活、天真善良的女孩。王皓飾演的霸道總裁吳聰,雖然是公司CEO但是一開始是個精緻利己者,直到遇見了黃小鹿改變了他。史策説王皓飾演的角色和他本人的性格反差很大,“吳聰霸道獨斷,跟王皓性格完全不一樣,在影片中你可以看到王皓可塑性特別強。”而王皓眼中的史策和她飾演的黃小鹿一樣的善良努力,“這部戲拍攝的時候史策很辛苦,大部分時間都要戴著一個頭套,每次我去化粧間她都在安裝那個頭套。”

  電影《透明俠侶》講述東吳科技CEO吳聰(王皓 飾)在意外變成“透明人”後,遇到了全世界唯一能看見自己的“職場小透明”黃小鹿(史策 飾),二人結成歡喜冤家,開始了一段“真透明”與“小透明”之間相愛相殺的互救之旅。影片中男女主角之間的愛情是相互救贖的,王皓説自己心中理想的愛情應該是自然而然發生的,“我覺得應該是那種我知道你要幹嘛,你也知道我要幹嘛。”史策補充道,“王皓説的這種屬於默契,除此之外還有陪伴,這個人可傾聽也可傾訴。”

  《透明俠侶》劇照

  影片聚焦職場“小透明”,史策説一直覺得自己在職場上屬於“小透明”,但還是希望自己的今天會比昨天更好一些,“人生的發展就像曲線,中間有低谷的時候,會覺得不該是現在這個樣子。可能那個階段就是屬於我人生中的一個‘小透明’,當我在起起伏伏的時候,也會更加相信我其實還能更好。”就算在人生低谷的時候,史策也一直堅信自己可以做到,“因為我的職業屬性,大部分時間都是處於被選擇的階段,這是生活的常態。”如果沒有被選擇上,她會不斷地反思,“我會去跟自己對話,找出自己的問題所在,然後去解決。”

  王皓回憶起自己“小透明”的時刻,之前沒有工作不斷面試的日子,一直被用人單位拒絕,“我覺得可能是那些用人單位每天要收到大量的簡歷,沒看到也很正常。”但是好在王皓性格裏很樂觀,“如果沒有面試上,我會覺得還會有更好的工作在等著我。閒暇時間努力提升自己,順便也把簡歷做的再好看一點,排版排的更有規律一點。”影片在某種程度上也映射了職場打工人的艱難,正如近日網上熱議的“現在的年輕人在上班與上進之間選擇了‘上香’”。在史策看來,這種現象給了年輕人心理上的慰藉,“有時候在迷茫的時候,需要一種方式來強大我們的內心,給予我們繼續前行的動力。”王皓也認為這種方式是一種心理暗示,“先給自己心理暗示,然後鼓足了勁,再去面對生活。”

  《透明俠侶》劇照

  從《一年一度喜劇大賽》到如今的《透明俠侶》,史策和王皓跟喜劇結下了不解之緣,都説喜劇的內核是悲劇,但是史策認為喜劇的出發點是希望大家可以笑,“在做喜劇的時候,我們創作的初衷不是想往悲劇上做,只不過做著做著發現這裡面是有悲傷存在的,觀眾在看的過程中會在某些點上感同身受。其實喜劇只是一種形式,它只是一個表達我們人物內心和故事的一種形式,希望大家看的時候可以更加的輕鬆。”

  《一年一度喜劇大賽》之後大家都希望裏面的成員可以多多合作,問及後面有沒有其他合作的機會,王皓説自己也挺想合作的,但是一直沒機會。史策則透露自己剛拍完一個戲,裏面有《一年一度喜劇大賽》裏的老朋友,能夠再度合作非常開心:“在劇組裏碰到之前在一起的同事,感覺特別親切,大家的默契都還在,現場氛圍也非常好。”

  這兩年“皓史成雙”熱度依舊不減,一路走來王皓表示自己心態上沒有發生太大的變化,“之前是做演員,現在也是做演員,只不過被更多觀眾看到和喜歡。所以在職業上會要求自己更專業一些。”史策説自己較之前壓力更大了,“本來以為會輕鬆一些,但是心理壓力其實是變大了,對自己的要求也更高了。如果比之前做的差的話,會害怕令人失望,所以希望自己可以穩步前進。”演員這個職業也讓史策變得更加堅定,她説自己從未想過要改行轉行,“因為我喜歡熱愛這件事情,到現在為止也覺得自己的堅持是對的,也可能是演員的信念感讓我做事情變得更加堅定。”

  演員的本職工作是塑造各種各樣的角色,在王皓看來演員應該服務於角色,把二維的人物變成三維的,讓觀眾更能直觀感受到這個角色的魅力。史策説自己從未沒有想過演員和角色之間應該是怎樣的關係,“因為我覺得我想到這一層的時候整個人就會變得更複雜,所以我會讓自己在表演的時候去平衡一件事,就是儘量忘記我自己,然後努力去成為角色。如果一開始我給自己很多設定,就會演的很糟糕。”

  談到未來想要挑戰的角色,史策希望在演員這條路上可以接觸更多的角色,“如果有機會,想演自己沒有演過的或者嘗試過的風格。”王皓説自己想演一個殺手,“一個做什麼都不成功的殺手,我覺得有反差還挺好玩的。”此外,他還調侃道:“當然了這只是我自己的幻想,現階段還是有什麼活幹什麼活,什麼活都可以。”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