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滾動 > 正文
環球星訪談|文藝志願者·劉曉翠:文藝工作者要內外兼修
2023-09-06 11:37:41來源:國際在線編輯:武若曦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武若曦):9月4日,中國文藝志願者協會第三次全國代表大會在北京開幕。中國國家話劇院黨委委員、一級演員劉曉翠在接受國際在線記者採訪時表示文藝工作者要加強自我道德素養,做到內外兼修,用德藝雙馨的標準要求自己。

  一直以來,中國國家話劇院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創作導向,推出大量優秀作品,對此劉曉翠深有感觸,“文藝工作者應該把人民放在心中,以人民為中心,創作出讓人民滿意的作品,是每一個文藝工作者始終應該堅持和追求的文藝標準。” 作為中國國家話劇院的演員,劉曉翠主動踐行文化責任、擔當歷史使命,“我是黨培養出來的文藝工作者,身上肩負的使命就是創作出更多謳歌黨、謳歌祖國、謳歌人民、謳歌新時代的優秀文藝作品。”

  如今,越來越多的年輕演員陸續登上話劇舞臺,在劉曉翠看來這是一個好現象,説明年輕演員對自我的要求也越來越高,“話劇演員要內外兼修,內在指的是文學素養、知識素養和思想深度,外在包括聲音、臺詞、形體、表演等。所以從這個標準上來看,如果年輕演員願意來話劇舞臺曆練自己,那麼對於他們將來在藝術道路上的成長和造詣都是大有益處的。”

  談到當下演員的藝德和修養,劉曉翠認為非常要必要進行藝風藝德建設,且應該長久進行下去,“演員和明星都是公眾人物,他們的社會關注度和粉絲量都是巨大的,一言一行都會影響著很多人。作為文藝工作者要立言、立身,把自己培養成一個內外兼修、德藝雙馨的人。”

  9月5日,中國文藝志願者協會第三次全國代表大會在京閉幕,大會選舉殷秀梅為中國文藝志願者協會第三屆主席。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