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電視劇 > 正文
《南來北往》白敬亭丁勇岱金晨搭乘“時代列車”見證歲月如詩
2024-02-06 15:38:2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劉欣

  由高滿堂、李洲編劇,鄭曉龍、劉璋牧導演,白敬亭、丁勇岱、金晨領銜主演,劉冠麟、劉鈞、左小青、姜妍、胡可、宋家騰、李乃文、張瑞涵主演,倪大紅、王勁松特邀主演,王迅、包貝爾、王小利、涂松岩特邀出演的年代情感群像大劇《南來北往》將於今晚在CCTV-8黃金強檔、愛奇藝開播。

  隨著終極預告、新春氛圍群像海報相繼曝光,白敬亭與丁勇岱組成的“互懟師徒”、與金晨真摯的互助情誼,以及列車上發生的人生百態、大院裏的溫馨歡樂故事不斷吊起觀眾胃口,充滿年代感的精良製作、深耕現實題材的主創團隊、老中青三代優秀演員的強大陣容不斷拉升網友的期待值。

  《南來北往》海報

  《南來北往》主要講述了新晉火車乘警汪新(白敬亭 飾)與老鐵路警察馬魁(丁勇岱 飾)因為誤會不打不相識,意外成為師徒後共同反扒、打拐、緝毒、巡線、打擊盜搶,始終將乘客的安全放在首位,並無私地守護列車安全的故事。在南來北往的列車上,帶著各時期不同印記的乘客走上走下,上演著一幕幕人情冷暖的故事。

  《南來北往》跨度四十年,通過充滿溫情的敘事對時代印記進行挖掘,其中既有以汪新和馬魁為代表的鐵路警察對職業的堅守,也有一眾隨著鐵路發展不斷變化的鐵路工作者群像,還有溫暖團結的大院家屬。面對物質生活不甚富裕的特殊時代背景,劇集選擇將筆墨著重放在奮鬥的心氣、向上向善的正面精神,以此完成對現實生活的激勵與啟迪,加注了年代劇的現實意義。

  自定檔以來,《南來北往》的主創班底就獲得了網友的高度期待。編劇擅長以小見大,以小人物講述大時代,導演則深耕現實主義題材,執導劇集四十多年的時間跨度遊刃有餘。同時,《南來北往》除主演外還集合了王迅、包貝爾、李勤勤、王小利、涂松岩、王媛可、房子斌、崔奕、楊昆等多位高國民度的實力演員,有網友表示“從演員陣容就能感受到劇集的規模和品質,開年大劇實至名歸。”

  據悉,《南來北往》CCTV-8黃金強檔每天2集播出,愛奇藝每日更新2集。

標簽:白敬亭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