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電影 > 正文
電影《飛馳人生2》首映 沈騰范丞丞演繹兩代賽車手的熱血與夢想
2024-02-06 15:58:2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劉欣

  2月5日,電影《飛馳人生2》在北京首映,編劇兼導演韓寒,演員沈騰、范丞丞、尹正、孫藝洲、魏翔、鄭愷來到活動現場,暢聊五年後精彩延續的飛馳故事和人物,以及新團隊搞笑互動和賽車戲大場面的幕後故事。

主創合影 片方供圖

  2019年,電影《飛馳人生》也是選在大年初一公映。片尾,張弛駕車衝出懸崖,一行字幕適時打出:此片奉獻給你所熱愛的一切……給廣大觀眾留下了意難平的遐想空間。

  《飛馳人生2》在故事上接續前作,講述了昔日冠軍車手張馳(沈騰飾)淪為落魄的駕校教練,不料天上掉餡餅,瀕臨停産的“老頭樂”車廠廠長(賈冰飾)主動提出贊助張馳組建車隊,再闖最後一屆巴音布魯克拉力賽。面對這絕佳的機會,張馳躍躍欲試,於是召集老友孫宇強(尹正飾)和記星(張本煜飾),與天才車手厲小海(范丞丞飾)以及總是考不過科目二的菜鳥學員劉顯德(孫藝洲飾)組成了一個草臺班子,笑料百齣地奔赴賽場……

  導演韓寒表示,五年前的2月5日剛好是《飛馳人生》正式上映的日子,這五年對很多人來説是特別難忘的五年,電影裏張馳與五年前的自己相遇彼此鼓勵,也希望觀眾從中獲得力量。

沈騰 片方供圖 

  沈騰對張馳內心世界的理解非常細膩深刻,讓觀眾紛紛共情,韓寒更是感慨“沒有沈騰就沒有張馳”。談及電影裏跟范丞丞的人物關係,沈騰表示張馳從厲小海身上看到自己年輕時的影子,厲小海對賽車夢想的執著,也讓張馳找回心中的熱愛。范丞丞則透露,此次不僅跟沈騰學到很多,也接受到賽車知識和實踐的培訓,是非常難得和難忘的體驗。尹正則表示,五年前孫宇強沒能和張馳一起參賽,五年後他跟張馳在同一輛賽車上一起去衝線,是了卻了一樁心願,也是給自己一個交代。

  孫藝洲飾演的劉顯德帶來諸多笑點,憨憨的角色形象頗受觀眾歡迎,駕校釘子戶“爆改”賽車領航員的反差感也驚喜有梗。魏翔跟觀眾分享了對角色葉經理的理解,他認為這不是一個簡單的反派,“他有奪冠的執念,五年裏的人生起伏和苦楚讓他的內心充滿掙扎,執念變成偏執,甚至有點神經質。”電影裏賽事主管馬宗亮跟葉經理勾結,給張馳製造了一些麻煩,不少觀眾希望這兩人友誼的小船早點翻。鄭愷笑稱,“原以為是要賽車,沒想到卻要學賽艇。作為划艇新手,一劃就歪。”

  當天,眾多嘉賓也觀看了影片並分享了觀影感受。黃建新讚嘆這是“一部讓人驚心動魄又忍俊不禁的電影”,並認為電影結構極為完整,互相呼應、中間滲透、細節銜接都做得特別好,産生了複合力量和複合情感。

  不少嘉賓都從張馳和厲小海兩代賽車手的熱血與夢想中獲得感動。白敬亭總結出四點觀感:“人生總有起落時,車到賽道自然直,精彩人生要飛馳,初一看它最超值。”章若楠稱讚“張馳對於賽車的熱愛和執著特別打動人”。與“張馳”撞名的演員張弛幽默表示“騰哥演我”,並表示電影裏的演員們給自己這樣的新喜劇人上了一課,不用非得特意地搞笑,真誠的表演也能讓觀眾發自內心地笑。

  電影《飛馳人生2》由韓寒編劇並執導,沈騰、范丞丞、尹正、張本煜、孫藝洲領銜主演,魏翔、賈冰特別出演,鄭愷、馮紹峰友情出演,將於大年初一全國上映。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