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焦點 > 正文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2024年春節聯歡晚會》完成全部五次綵排
2024-02-08 09:19:3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劉欣

  2月7日,中央廣播電視總臺《2024年春節聯歡晚會》完成第五次綵排。歌曲、舞蹈、相聲、小品、戲曲、武術、魔術、雜技、音樂劇、微電影等各類型節目銜接流暢,主會場與四地分會場自然貫通,整臺晚會洋溢著歡樂吉祥、喜氣洋洋的濃濃年味兒。至此,2024年總臺春晚已準備就緒,盛情邀請全球華人共享這道充滿時代感和科技感的 “文化大餐”。

  扯麵師傅、退休技工、公安民警、運動員等帶著各自的故事參演開場短片《我們的春晚》,在“煙火氣”裏升騰起對幸福年景的希望。全國五一勞動獎章獲得者、神舟十七號航天員乘組、科研工作者、文物保護工作者等50多位行業代表唱起《看動畫片的我們長大了》,在耳熟能詳的動畫片主題曲中,唱出夢想拔節生長、理想照進現實的美好。總臺熱播電視劇《繁花》劇組喜聚春晚舞臺,與熊貓“花花”的飼養員譚爺爺等觀眾代表一起在金鼓齊鳴中給大家拜年。歌手韓紅在歌曲《無我》中,飽含深情地唱出萬水千山、情深意長的為民情懷。

  春晚邀請你,在領略中華文明之美中自信昂揚。創演秀《年錦》選用中國古代寓意吉祥祝福的代表紋樣,上演了一場人從畫中來的古代“時裝大秀”。通過歌曲+虛擬合成技術,跨越千載的文化元素煥發新生,東方美學風韻驚艷全場。藏族、柯爾克孜族、蒙古族歌手在《永恒的詩篇》中熱情放歌,傳頌民族英雄史詩,守護中華民族共同的精神家園。

  春晚邀請你,共赴一場儀式感拉滿的全球大聯歡。四地分會場各具特色,新春的歡樂喜氣撲面而來。遼寧瀋陽分會場創編《小拜年》《送情郎》等獨具東北特色的音樂,並與搖滾、説唱、民樂、芭蕾相融合,點燃冰火交織的澎湃激情;湖南長沙分會場的一首《都實現》唱出蓬勃朝氣、未來可期的時代新聲,“不夜星城”的魅力盡情閃耀;在陜西西安分會場,國潮表演流光溢彩,全民唱和詩詞歌賦,在古今對話間見證了詩意滿長安的盛景;在新疆喀什分會場,多民族頂尖舞蹈、器樂薈萃,展現出各民族團結一家的和諧景象。

  在跨國網友互動歌曲《曬share》中,全球網友聯屏共舞“龍年主題舞蹈”,熱鬧歡騰的中國年味傳遍世界。全球看春晚,六大洲49個國家、90座城市的3000余塊“海外千屏”將直播、宣介總臺春晚,共享中國春節的喜慶歡樂。

  城鄉大地綵燈高挂,濃濃年味縈繞其間。中央廣播電視總臺《2024年春節聯歡晚會》,與您相約除夕夜!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