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電視劇 > 正文
電視劇《南來北往》熱播 豐滿人物群像呈現眾生百態
2024-02-21 14:55:00來源:國際在線編輯:劉欣

  近日,由高滿堂、李洲編劇,鄭曉龍、劉璋牧導演,白敬亭、丁勇岱、金晨領銜主演,劉冠麟、劉鈞、左小青、姜妍、胡可、宋家騰、李乃文主演,倪大紅、王勁松特邀主演,王迅、包貝爾、王小利、涂松岩特邀出演的年代情感群像大劇《南來北往》正在CCTV-8、愛奇藝熱播。

《南來北往》海報 劇方供圖

  《南來北往》主要講述了新晉火車乘警汪新(白敬亭 飾)與老鐵路警察馬魁(丁勇岱 飾)因為誤會不打不相識,意外成為師徒後共同反扒、打拐、緝毒、巡線、打擊盜搶,始終將乘客的安全放在首位,並無私地守護列車安全的故事。在南來北往的列車上,帶著各時期不同印記的乘客走上走下,上演著一幕幕人情冷暖的故事。

  自播出以來,《南來北往》收視、口碑、熱度三線走高,成績亮眼:《南來北往》CVB中國視聽大數據黃金時段電視劇收視率破2.5%,連續7天蟬聯第一;酷雲全部頻道平均收視率斬獲8次第一,每日峰值收視率最高達3.497%。

  在高鐵時代,火車頭上蒸汽轟鳴的聲音已然遙遠,但綠皮火車承載著的卻是一代人的悲歡離合。《南來北往》的核心受眾跨越各個年齡層,從步入中老年的50、60後,到成家立業的70、80後,再到初入社會的90、00後,都能在這部劇中找到共情。

  對50、60後的觀眾而言,綠皮火車上的故事就是他們所經歷過的真實故事,買不到硬座買站票的經歷,嘈雜、喧囂的乘車環境都記憶猶新;70後、80後的觀眾則是在那個時代出生、成長,他們對大院裏的人情冷暖、物質生活從匱乏到豐富的經歷毫不陌生;90、00後的觀眾能從劇中看到父輩生活的不易,看到鄰裡相處的真情,也能看到祖國日新月異的飛速發展。

  該劇通過緊接生活地氣的故事塑造了豐滿的人物群像,除了從“相愛相殺”到惺惺相惜的汪新、馬魁師徒外,還塑造了以火車為家、誓要找回走失女兒的“老瞎子”,把彩禮弄丟險些分手的未婚夫婦,因為工作原因不得不分隔兩地的情侶,在火車上兜售新潮商品的小溫州……在一個個人物的背後,潛藏著一個個家庭的悲歡離合,也承載著特殊的年代記憶。整部劇用溫暖的氛圍基調,塑造了輕鬆、溫情的觀劇氛圍,讓觀眾從中感受到時代共鳴。

  《南來北往》的精彩故事仍在繼續:汪新與馬魁前往哈城追查毒販的線索,能否一舉找到嫌犯?馬燕攜帶孕檢報告向馬魁“發難”,她與汪新的感情能否獲得父親的認可?馬魁與汪永革就當年的舊事展開對峙,雙方各執一詞究竟真相如何?

  據悉,電視劇《南來北往》CCTV-8黃金強檔每天2集播出,愛奇藝每日更新2集。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