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演出 > 正文
原創音樂劇《亦夢亦真》首登亦莊舞臺 開啟全國巡演
2024-02-26 10:11:55來源:人民網編輯:劉欣

  音樂劇《亦夢亦真》劇照。(北京演藝集團供圖)

  2月22日—23日,原創現實題材音樂劇《亦夢亦真》首次來到劇中故事的原型地——北京經濟技術開發區進行演出,來自北京經濟技術開發區的各科技企業代表等觀演。

  原創音樂劇《亦夢亦真》由北京演藝集團、北京經濟技術開發區工委宣傳文化部、北京經濟技術開發區文學藝術界聯合會聯合出品製作,是北京演藝集團聚焦現實題材,以“創新文化”“科技自立自強”為內涵,凝心聚力出品的原創音樂劇作品,也是北京演藝集團原創現實題材音樂劇“奮鬥三部曲”之一。

  故事以位於亦莊的高級別自動駕駛示範區建設為背景,聚焦産業先行者的內心成長與初心夢想,凝結成舞臺上生動閃耀的角色,生動展示在關鍵核心技術的攻堅戰中如何自力更生。

  正如劇中所呈現的一樣,亦莊高級別自動駕駛示範區已從1.0小步快走,迭代到3.0階段建設。為了在舞臺上還原出這樣一座“科技之城”“未來之城”,該劇的舞美設計王琛、燈光設計王琦通過在舞臺空間中對冰屏、3d mapping投影、全息紗、全彩鐳射燈等新技術的充分運用,配合多座可動式“百變盒子”,在燈光的變換下經由縝密的調度在舞臺上呈現出一座集聚晶片、雷達、顯示屏等前沿産業藍圖,“科技感”“現代感”“時尚感”十足。在音樂創作上,劇目作曲郭思達針對劇中音樂從編曲、配器到歌詞均進行了很大程度的創新,並通過採樣北京經濟技術開發區中各大科技企業生産線上及生活區街道中真實的聲音元素進行融合創作,在聲音維度賦予了劇目令觀眾耳目一新的感受。

  音樂劇《亦夢亦真》劇照。(北京演藝集團供圖)

  “沒有最後一次,只有再來一次”,是劇中主人公郝傑永不言敗精神的寫照,這句臺詞的出現,是本劇編劇許銳在不斷地深入經開區採訪、不斷地打磨中提煉出來的,而這一口號也正是科學研究人員工作中堅毅向前精神的提煉,也是這座“未來之城”的內核所在。

  據介紹,音樂劇《亦夢亦真》用音樂劇樣式對科技産業題材進行了藝術化呈現,通過對平凡小人物艱辛創業之路的講述,為觀眾呈現出一個創新的開發區、發展的首都、奮進的中國。

  近三年來,北京演藝集團深耕音樂劇版塊,率先在旗下北京歌劇舞劇院成立音樂劇團,結合自身在音樂劇創作領域的資源和優勢,集合強大的創演力量,先後推出現實題材原創音樂劇“奮鬥三部曲”——《在遠方》《亦夢亦真》《理想之城》,探索了中國原創現實題材音樂劇的製作模式,彰顯北京文化力量。

  音樂劇《亦夢亦真》劇照。(北京演藝集團供圖)

  隨著本輪音樂劇《亦夢亦真》經開區演出的落幕,劇目也正式開啟全國巡演。4月12日至14日巡演首站登陸北京天橋藝術中心、4月20日、21日登陸上海美琪劇院,後續音樂劇《亦夢亦真》還將在更多的城市上演。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