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電視劇 > 正文
《飛馳人生熱愛篇》創新故事設定引期待 導演直言“胡先煦是天選林臻東”
2024-02-27 16:37:42來源:國際在線編輯:劉欣

  日前,賽車題材都市喜劇《飛馳人生熱愛篇》在京舉辦看片會。阿裏影業副總裁、拾穗工作室總製片人、酷漾娛樂總經理張文麗,《飛馳人生熱愛篇》總製片人、亭東影業總裁李雯雯,阿裏影業拾穗工作室製片人董亦慕妤,製片人葛丹丹,導演十一月,編劇許芃芃、主演閻鶴祥等嘉賓悉數到場。

阿裏影業副總裁、拾穗工作室總製片人、酷漾娛樂總經理張文麗 劇方供圖

  《飛馳人生熱愛篇》承接《飛馳人生1》電影故事線,講述了張馳(王彥霖飾)在飛出賽道後身受重傷,靈魂意外來到21歲的林臻東(胡先煦飾)身上,擁有林臻東身體、張馳靈魂的馳臻東使盡渾身解數,想盡一切辦法阻止24歲的張馳重蹈覆轍的故事。

  作為飛馳人生IP系列中第一部的衍生網劇,《飛馳人生熱愛篇》充滿競技爽感、捧腹笑料。阿裏影業副總裁、拾穗工作室總製片人、酷漾娛樂總經理張文麗表示:“希望通過這部劇給大家帶來歡笑,也能給大家帶來一些成長過程中的思索。”該劇的總製片人李雯雯表示:“網劇《飛馳人生熱愛篇》在劇本上做了無數次網劇用戶的打磨,希望所有主創們付出的努力最後都能得到回報。”

  《飛馳人生熱愛篇》的導演十一月、編劇許芃芃、主演閻鶴祥也與觀眾進行了交流。劇中,胡先煦用麵包車絕殺豪車的情節引發觀眾興趣,對此導演十一月表示,“這是張馳住院後首次穿越到林臻東身上開賽車,這場車戲主要表現的是‘燃’,不僅在於速度與激情的燃,演員表演的燃也非常重要。小胡專業流暢的手部操作,夯實了頂級賽車手附身的人設,勝利之後,小胡得意傲嬌的表情,也詮釋出了一個頂級車手的自信。”

編劇許芃芃 劇方供圖

  在該劇前三集中,飛馳車隊與林臻東還處在陌生階段,對於他們後續如何建立信任並肩作戰,令人關心。編劇許芃芃解釋道,“在前三集裏面,主要是馳臻東作為劇情發動機,不斷將林臻東的生活拉進飛馳車隊,在後續的劇情中,馳臻東和林臻東的立場會發生微妙的轉變,林臻東變成了更堅定、更勇敢的人,也正因如此,飛馳車隊的小夥伴由衷地接納了他。”

  與電影版相較而言,劇版《飛馳人生熱愛篇》除了劇情,角色也藏有很多玄機和看點,編劇許芃芃分享到,“劇本的故事是影版張馳衝出賽道之後,開的一個腦洞,我們把時間線放到了五年前,這是一個更年輕的時間線,所以增設了更多的前傳和人物關係。我們想講述的不僅是一個追逐夢想的故事,更多的是青春無悔,與夥伴們拼盡全力,不留遺憾的故事。”這也正是導演十一月決定拍攝《飛馳人生熱愛篇》的契機,“我們看到的賽車比賽不僅是車手跟領航員兩個人的勝利,更是一個幕後大團隊的努力支持,每個人的成功都不是單獨的成功,而是一個團隊的賦能與成功,我們更想表達的是這種集體主義的價值觀。”

導演十一月 劇方供圖

  雖然《飛馳人生熱愛篇》是導演十一月與胡先煦、王彥霖的首次合作,但他稱讚道:“兩位都是非常優秀的演員,小胡是一點就透的演員,把馳臻東和林臻東兩個截然不同的性格詮釋的非常好,王彥霖屬於特別會現場即興發揮的演員,經常在演一場戲過程中,給監視器後的我們帶來未知的驚喜。”同時他還著重提到劇中最有挑戰的一場戲,“小胡有一場體內的張馳、林臻東隔空對話的戲,這場戲的難度在於需要小胡在瞬間切換兩個角色不同狀態,開始我們還挺擔心能不能把兩個角色區分開,但是當小胡去表演時,我們收穫到了驚喜,小胡就是天選林臻東”。

閻鶴祥 劇方供圖

  閻鶴祥在劇中飾演飛馳車隊的經理葉功,在電影《飛馳人生2》中同樣有葉經理這個角色,電影中的葉經理因為“黑化”給觀眾留下了深刻印象。看片會現場,閻鶴祥非常肯定地回答:“這次在劇中,葉經理沒黑化”。他還用“沒待夠”來描述自己劇組生活,並“透漏”了葉經理的大結局會有一定的反轉。

  當天,《飛馳人生》系列電影的導演韓寒也為劇版開播送上祝福視頻,更表示“一具身體,兩個靈魂是個非常有趣的設定。”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