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電視劇 > 正文
溫情敘事描摹時代肌理 電視劇《南來北往》高熱度高收視收官
2024-02-27 16:31:04來源:國際在線編輯:劉欣

  由高滿堂、鄭曉龍強強合作的第一部影視作品,白敬亭、丁勇岱、金晨領銜主演,劉冠麟、劉鈞、左小青、姜妍、胡可、宋家騰、李乃文、張瑞涵主演,倪大紅、王勁松、王迅、包貝爾、王小利、涂松岩特邀出演的年代情感群像大劇《南來北往》正式收官。自開播以來,該劇收視、口碑、熱度一路飄紅暴走,汪新與馬魁的薪火相傳、與馬燕的真摯感情,以及大院眾人的相互幫助,構成了一幅有情有義,有笑有淚的別樣圖景,給追劇觀眾在這個新春送上了溫暖的陪伴。

  自2月6日起,《南來北往》在臺網雙平臺開啟了“20天連播”,開播成為了觀眾新春期間的“電子年貨”,將祖國日新月異的變化,人民樂觀向上的幸福生活一一道來。最終,汪新與馬魁成功抓捕了毒販賈金龍,但馬魁也在抓捕過程中犧牲,讓無數觀眾悲痛不已,這是更是寫實的演繹了生活中很多緝毒警察的結局。

  劇集播出以來收視、熱度一路高開高走,在大結局之際更是迎來央八酷雲最高峰值收視率破4的成績;劇集在愛奇藝站內熱度達9959,斬獲全網熱搜2000+個,抖音主話題累計播放量超150億,躋身微博劇集影響力榜TOP1,並在貓眼、酷雲、雲合、燈塔等各平臺多個榜單位居榜首。

  口碑方面,《南來北往》將鏡頭聚焦于奔馳的“時代列車”以及與之相關形形色色的人,綠皮火車、大院生活等鮮明的時代烙印將觀眾帶回與之相應的年月,鐵路警察反扒、打拐、緝毒、巡線、守護、打擊盜搶騙、掃黑除惡,大院眾人樸實、勤勞、向上、友善、互幫互助,勾起獨一無二的個體記憶和年代迴響。劇集以深情目光回望大時代中的小人物、黑土地上的眾生相,將個體、地域和社會緊緊綁在“時代”這趟列車上,在汽笛的轟鳴聲中駛向未來,共鳴當下。

  在溫暖鮮明的時代底色之上,演員紮實的演技同樣成為了口碑保障。“每城每站的遠行都是歸途,此刻的抵達,是為了更好的啟程”,收官之際,主演們在社交媒體集體發聲告別角色,致謝所有觀眾一路陪伴的同時也送上了美好祝福。

  《南來北往》的故事至此結束,但滾滾時代車輪不停,中國鐵路事業步履不停,祖國的蓬勃發展仍在繼續。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