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電影 > 正文
《維和防暴隊》首曝預告 黃景瑜王一博深入戰地
2024-04-08 14:09:38來源:1905電影網編輯:劉欣

  近日,五一檔影片《維和防暴隊》發佈“為和平而來”版首支正式預告。黃景瑜、王一博、鐘楚曦領銜的維和警察深入戰火紛飛的聯合國任務區執行維和任務。影片取材自中國維和警察解救及護送人質的真實事件,將於5月1日全國上映。

  維和警察們面臨的處境有多危險?預告中,維和小隊前往煉獄般的任務區,城鎮滿目瘡痍,暴亂分子橫行,平民無立足之地。維和小隊奉命執行巡邏任務,而就在他們的眼皮底下,一位當地小男孩卻遭暴徒殘忍槍殺,而維和小隊也被暴亂分子層層包圍,揮舞的棍棒如雨點般砸在他們身上。在隊長余衛東(黃景瑜 飾)的命令下,楊震(王一博 飾)和周家軒(歐豪 飾)等隊員只能保持著嚴密的防禦隊形,保護著為受傷孩子急救的丁慧(鐘楚曦 飾)。

  儘管被打,他們卻不能輕易開火還擊,因為根據規定,維和警察只有在危及生命安全以及獲得授權的情況下,才能使用武力自衛。即使他們的處境會更加危險,中國維和警察仍寸步不退,用一個個“中國藍盔”為當地人撐起和平的保護傘。

  《維和防暴隊》故事取材自中國維和警察的真實維和任務。影片總顧問、曾2次赴海外參與維和任務的警官林志幹表示,那次任務堪稱他維和生涯“最危險的一次行動”。當時該任務區國家機器癱瘓,社會局勢失控,不法暴徒企圖刺殺議員,而他們的任務正是要解救並護送人質。重重的路障、暗中的埋伏、不斷的冷槍都無法阻擋“中國藍盔”的一往無前。

  預告中維和小隊在廣場被暴亂分子圍毆的橋段讓人看得揪心,這場在實際拍攝時也是“真實開打”。片中暴徒使用的棍子雖然外包了軟性材料,但內部卻是實打實的鋼管,黃景瑜和歐豪等人也是實實在在“被打了”。黃景瑜坦言被“打到頭暈”“眼前發白”。而這也讓演員們更心生一份對維和警察的心疼和尊重。

  預告片中屋頂緊張追逐的鏡頭讓人印象深刻,為了更流暢地完成這場戲,王一博沒有使用威亞,在兩層樓高的屋頂完成衝跳、翻滾、開槍等動作。在片中,法語是該任務區的主要交流語言之一。而作為小隊中聯絡官的飾演者,鐘楚曦為此零基礎學習了法語,在片場也隨時隨地練習,反復聽錄音糾正發音細節,而她的“颯爽喊話”也讓不少外籍演員直呼標準。

標簽:王一博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