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廈門    泉州    漳州    三明    龍岩    南平    莆田    寧德    平潭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博會_fororder_福建1
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建設 服務福建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福建

南靖土樓國際馬拉鬆開跑 中外跑者體驗古老客家文化

2019-11-23 17:34:21|來源:東南網|編輯:尹小兵|責編:葛寧遠

(轉載)南靖土樓國際馬拉鬆開跑 中外跑者體驗古老客家文化

  中外跑者在“最美世遺馬拉松賽道”激情開跑。張夢帆 攝

  東南網漳州11月23日訊(本網記者 蘇海森 張少偉)以“馬拉松+旅遊+原生態文化體驗”為主要特色的第六屆南靖土樓國際馬拉松賽于11月23日上午在福建土樓(南靖)景區鳴槍開跑,來自4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1500多名參賽選手同臺競技。同時,上千名體育運動愛好者參加了本屆賽事的半程馬拉松和自由體驗跑活動。

(轉載)南靖土樓國際馬拉鬆開跑 中外跑者體驗古老客家文化

  兩名參賽選手在歷史悠久、風格獨特的土樓裏奔跑。謝威 攝

  本屆賽事由南靖縣人民政府、漳州市體育局、漳州市文化和旅遊局主辦,南靖縣土樓管委會、福建省南靖土樓旅遊開發有限公司等承辦,賽程分為全程(42.195公里)、半程(21公里)以及8公里體驗跑,線路途經福建土樓(南靖)旅遊景區的許多著名景點和古老村落,有田間路、茶園路、鵝卵石路、古棧道等多種類型。選手們奔跑于土樓、村莊、小橋、流水間,充分領略了當地的風土人情和美景。

(轉載)南靖土樓國際馬拉鬆開跑 中外跑者體驗古老客家文化

  一名參賽選手奮力衝向終點。謝威 攝

  此外,本屆賽事還舉辦了“文化創意集市”活動、土樓早樂音樂節等配套活動。在“特色文化創意集市”活動中,木偶戲、剪紙、土樓楹聯、竹編、木版年畫、公背婆、舞龍舞獅等富有當地特色的手作及文化讓選手和觀眾充分感受到了古老客家文化的魅力。

(轉載)南靖土樓國際馬拉鬆開跑 中外跑者體驗古老客家文化

  第六屆南靖土樓國際馬拉松賽吸引了4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參賽選手參賽。南靖縣土樓管委會 供圖

  據悉,自2014年至今,南靖土樓國際馬拉松賽已成功舉辦了五屆,每一屆賽事緊密融入世界文化遺産地南靖土樓獨特的文化旅遊體驗,一方面為中外跑者打造原生態精品馬拉松賽事,另一方面進一步展示南靖縣風土民情與自然風光的獨特魅力,增強南靖縣旅遊的吸引力,提升福建土樓(南靖)景區的知名度與美譽度,推動南靖縣全域旅遊快速發展。

(轉載)南靖土樓國際馬拉鬆開跑 中外跑者體驗古老客家文化

  本屆馬拉松賽還舉辦“特色文化創意集市”活動,讓參賽選手感受到古老客家文化的魅力。謝威 攝

  歷經多年的打造,如今,南靖土樓國際馬拉松賽在海內外頗有知名度,素有“最美世遺馬拉松賽道”美譽,已成為文化旅遊體驗與國際馬拉松賽事相結合的典範,其與久負盛名的“長城國際馬拉松”屬於兄弟賽事,是國際路跑協會在中國地區僅有8個會員及其掛牌賽事之一。

(轉載)南靖土樓國際馬拉鬆開跑 中外跑者體驗古老客家文化

  一名國外參賽選手在體驗富有當地特色的手作和文化。謝威 攝

  南靖縣是世界文化遺産福建土樓的主要遺産地,境內擁有15000多座土樓,其中大型土樓1300多座,堪稱“土樓王國”。2008年7月,南靖縣“兩群兩樓”(田螺坑土樓群、河坑土樓群、懷遠樓、和貴樓)共20座土樓被列入《世界遺産名錄》。

(轉載)南靖土樓國際馬拉鬆開跑 中外跑者體驗古老客家文化

  兩名外國小朋友在“文化創意集市”活動現場體驗。南靖縣管委會 供圖

  自2011年以來,福建土樓(南靖)旅遊區先後獲得“國家5A級景區”“全國文明風景區”“國家級水鄉水利風景區名勝區”“國際王牌旅遊目的地”“國際王牌旅遊景區”“中國最佳文化生態旅遊品牌景區”“中國王牌旅遊目的地”“中國閩南生態文化保護區”“中國最美的民居建築”等榮譽稱號。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