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老外在福建   |    直觀中國    |    融播報    |   福建好故事   |    特色産業    |   熱點專題   |    輿情智庫    
南平鸞鳳派出所:念好“三字訣” 服務見真章
2022-05-07 16:27:5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陳洪亮責編:胡曉萌

  南平市光澤縣鸞鳳派出所立足公安職能,在“實、安、快”三字上,動腦筋,下苦功,努力為聖農集團創造良好的發展環境,護航該集團跨越發展。

南平市鸞鳳派出所:念好“三字訣” 服務見真章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20507115039

民警巡邏

  “實”到位 精細服務暖心

  聖農集團總部及多個宰殺廠、食品廠、種肉雞養殖場和物流公司等配套生産單位坐落在南平市光澤縣鸞鳳鄉。近年來,隨著集團的快速發展,非光澤籍員工及依託集團發展服務業的外地人員不斷增多。2021年鸞鳳鄉流動人口達10862人,佔光澤縣流動人口59%。

  針對集團周邊流動人口多、治安隱患大的情況,鸞鳳派出所以“警企共建”為抓手,堅持問題導向,源頭把控,切實加強轄區外來流動人口動態管理。該所把好外來人員入口關,加強基礎數據採集,將收集到的數據錄入系統進一步核對,確保底數清、情況明,防止違法犯罪人員混入其中;做好日常跟蹤管理,以證管人、以房管人、以業管人,進行全範圍、全過程管理,並對在外租賃房屋居住的外來人員實行相對集中居住、集中管理,及時了解和掌握外來人員的現實表現和有無違法犯罪苗頭;加強高危人群管理,比對核實出有前科劣跡的外來人員,作為重點人員納入全程視線管理,通過訪查談話,進行思想教育,預防再犯罪。  

  “安”為本 治安整治放心

  鸞鳳派出所深化周邊治安管理效能,開通24小時服務熱線,建立聯席會議機制。每個月,派出所與集團工會、安監部召開聯席會議,及時通報治安狀況,分析治安形勢,改進工作方法,加強警企配合協作。該所還指定一名幹警每天走訪集團工會、安監部,保持情況互通互聯、資源共享、意見互換,加強各類情報信息收集,及時掌握預警性信息,做到預知、預警、預防。

  2020年2月25日,李某某溜進聖農總部3樓辦公室偷盜一部華為手機。當天,鸞鳳派出所和集團工會、安監部協同查訪周邊工作人員提取人證、查看現場監控還原事實、對現場進行勘察提取有關物證、對違法嫌疑人進行訊問確定事實,對李某某作出法律上的嚴厲處罰。

  聖農集團外省籍員工與當地村民由於民風民俗、生活習慣差異,給當地帶來社會治安隱患。鸞鳳派出所深入集團周邊村鎮開展普法宣傳,提高村民法律意識;嚴格集團周邊娛樂場所、網吧、煙花爆竹銷售點等場所的治安管理,與經營業主簽訂治安責任狀,加大周邊治安環境整治力度;加強巡邏防控,每天安排民警採取車巡、步巡相結合的方式,對集團産區、生活區重點區域、重點場所、重點部位、重點時段實行不間斷巡邏巡查,提高見警率和管事率。

  5年來,鸞鳳派出所共出動警力1820次,處理警情491起、行政案件56起、刑事案件31起。轄區行政案件、刑事案件數量均逐年下降40%。群眾的安全感明顯增強。

  “快”行動 及時解難貼心

  針對集團物流産業發展迅猛的實際情況,鸞鳳派出所定期與集團旗下聖農發展運輸部、福建恒冰物流有限公司管理人員座談交流,研判交通安全應對舉措,形成交通安全工作齊抓共管的良好氛圍。

  鸞鳳派出所還主動為集團提供法律諮詢和培訓服務,節假日召集駕駛員上交通安全專題課、法制講座;利用短信、微信平臺,向駕駛員編發安全提示短信、微信,宣傳安全駕駛理念,護航道路運輸安全,受到駕駛員的一致好評。

  對不屬於派出所管轄範疇內的事項,鸞鳳派出所不簡單推諉,而是及時協調政府有關部門,確保事項得到圓滿解決。2022年一季度,全國各地新冠肺炎疫情多點暴發,針對聖農集團生産經營中遇到的通行難題,鸞鳳派出所積極協助集團向各級政府申請開出車輛通行牌、通行證,為集團疫情防控應急物資、重要生産生活物資開通綠色通道。(文/圖 陳志鴻 龔聲濤)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