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老外在福建   |    直觀中國    |    融播報    |   福建好故事   |    特色産業    |   熱點專題   |    輿情智庫    
漳州:少年軍校開營 “龍娃”軍姿有模有樣
2022-09-19 17:40:3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陳洪亮責編:胡曉萌

  9月17日是第22個全民國防教育日,福建省漳州市龍溪師範學校附屬小學,迎來2022年秋季學期少年軍校開營儀式暨“喜迎二十大,逐夢向未來”國防教育實踐活動。駐漳部隊派出精幹力量組成教官隊伍,幫助“龍娃”們樹立國防意識,激發愛國思想,培養集體榮譽感並養成良好的學風、生活作風和行為習慣。

福建漳州:少年軍校開營 “龍娃”軍姿有模有樣_fororder_圖片1

學生軍訓

  “1、2、3、4!”伴隨著教官的口令,“龍娃”們步履鏗鏘,緊跟教官動作演示,仔細揣摩訓練要領,在教官的指導下反復練習,力圖做到動作標準、整齊劃一。這些隊列動作看似簡單,但要練好、練整齊卻不容易。烈日下,操場上人聲鼎沸,有力的口號聲此起彼伏,“龍娃”們的精神面貌煥然一新,迎接著屬於他們的歷練與成長。

  “經過教官們耐心細緻地講解,我對隊列動作有了直觀的了解,也從中學會團結協作精神,今後要像解放軍一樣嚴格要求自己,爭做新時代的接班人。”五年級學生彭邱旸表示,通過與解放軍的互動互助,他希望自己今後能成為對社會有用之才,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努力學習。

福建漳州:少年軍校開營 “龍娃”軍姿有模有樣_fororder_圖片2

教官給學生調整站姿

  雖然練得汗流浹背,雙腿酸痛,但“龍娃”們仍一直堅持,訓練場上時刻洋溢著滿滿的激情與鬥志。此次活動也讓“龍娃”們在坐進課堂學習知識之前,就通過這些整齊劃一的團隊訓練,凝聚起團結的力量,增強集體榮譽感。

  青少年是國家的未來,是國防建設的後備力量。作為少年軍校示範點,龍師附小長期在國防教育中創新做法、增強意識,通過邀請戰鬥功臣進校園、少先隊員到抗美援朝老兵家中接受再教育、參加烈士紀念日活動、觀看國防教育公開課等一系列舉措,鑄就學校強有力的國防觀念,在社會上引起強烈反響,龍師附小也已成為駐漳部隊和學校共建的有效載體。(文/圖 陳弈 韓璐)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