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老外在福建   |    直觀中國    |    融播報    |   福建好故事   |    特色産業    |   熱點專題   |    輿情智庫    
福建:以高水準安全保障高品質發展
2023-01-09 17:14:0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陳洪亮責編:胡曉萌

福建召開省公安工作新聞發佈會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30109163428

發佈會現場 攝影 姚鹿

  國際在線福建頻道消息(姚鹿):1月9日下午,福建省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召開福建省公安工作新聞發佈會。

  福建省公安廳黨委委員、政治部主任林曉東介紹,2022年,福建全省公安機關全面實施“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動,從嚴從實從細落實戰疫情、防風險、保安全、促發展各項措施,為新發展階段新福建建設創造了安全穩定的政治社會環境。

  2022年,福建公安機關以“細緻、精緻、極致”的作風,統籌抓好“雙奧”、數字峰會、海峽論壇等53場重大活動和36個重要節點安保任務,特別是深入推進夏季治安打擊整治“百日行動”,期間快偵快破現行案件2.9萬餘起,抓獲網上在逃人員1萬餘名,部省兩級204起集群戰役、111起挂賬督辦案件全部成功收網,社會治安秩序得到深度凈化,實現“五個嚴防、三個確保”目標,以福建平安助力全國平安。

  福建全省公安機關以“四專兩合力”建設為支撐,向各類違法犯罪發起淩厲攻勢,偵辦黑惡案件177起;打擊電詐犯罪取得警情數、立案數、財損數下降,抓獲數、破案率上升的良好成效;偵破一批跨境賭博案件,成效位居全國前列;161起現行命案實現全破,偵破命案積案70起;偵破養老詐騙案3162起。福建持續推進新建道路、農村道路等隱患整治,391處省級為民辦實事項目重點路段隱患整治全部完成,道路交通事故“四項指數”全面下降。同時,深化公共區域涉險隱患排查促改,接報溺水、墜崖、踩踏等警情比降22.5%、死亡人數比降13.6%,切實維護群眾生命財産安全。

  福建公安機關堅持面向實戰、面向基層、面向群眾,深入實施改革強警和公安大數據戰略,重點領域改革取得標誌性成果。派出所“兩隊一室”改革深入推進,在372個派出所完成“標準型”建設的基礎上,推動269個派出所實行“緊密型”“寬鬆型”區域聯勤模式,“兩隊一室”改革覆蓋面從全省派出所總數的31.5%提升至54.3%。福建制定出臺公安機關護航經濟發展24條措施、助力復工復産10條措施和提升服務保障水準8項舉措,幫助市場主體紓困解難。386項公安行政審批服務事項全部入駐省網上辦事大廳,其中“一趟不用跑”“最多跑一趟”事項佔比96.11%。

  全省公安機關堅持政治建警、全面從嚴治警,隊伍政治生態進一步優化、紀律作風進一步嚴實、士氣鬥志進一步高漲。福建舉辦公安英模報告會、“雲”報告活動,大力宣傳“時代楷模”“漳州110”、潘東升先進事蹟,表彰選樹先進典型315個,48個集體和49名個人獲得省部級及以上榮譽;推動出臺《福建省公安機關警務輔助人員管理條例》,從薪酬、社保、年金、撫恤優待、獎勵晉陞等方面提升待遇保障,振奮全警投身“平安福建”“法治福建”“便利福建”建設。

  下一步,福建將以鍛造過硬公安隊伍為保證,全力抓好維護安全穩定各項工作,努力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發展格局,以高水準安全保障高品質發展,在護航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福建篇章中展現公安擔當、體現公安作為。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