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老外在福建   |    直觀中國    |    融播報    |   福建好故事   |    特色産業    |   熱點專題   |    輿情智庫    
福建省紀委十一屆三次全會在福州召開
2023-02-01 10:51:26來源:福建日報編輯:陳洪亮責編:胡曉萌

  原標題:省紀委十一屆三次全會在榕召開 一刻不停推進全面從嚴治黨 鞏固拓展福建風清氣正的良好政治生態 周祖翼講話 趙龍滕佳材出席

  1月31日,中共福建省第十一屆紀律檢查委員會第三次全體會議在福州召開。省委書記周祖翼出席並講話,強調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認真落實二十屆中央紀委二次全會部署要求,在新時代新征程上一刻不停推進全面從嚴治黨,深入實施新時代廉潔福建建設,做到幹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社會清朗,鞏固拓展福建風清氣正的良好政治生態,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福建篇章作出新的貢獻。省委副書記、省長趙龍,省政協主席滕佳材出席。省委常委、省紀委書記、省監委主任遲耀雲主持並作工作報告。

  周祖翼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二十屆中央紀委二次全會上的重要講話,是深入推進新時代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的根本遵循。要深刻理解領會解決大黨獨有難題這一重大命題,深刻理解領會健全全面從嚴治黨體系的目標任務、實踐要求,深刻理解領會堅定不移深入推進全面從嚴治黨的戰略部署,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以實際工作成效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

  周祖翼説,全面從嚴治黨事關黨長期執政、國家長治久安、人民幸福安康。黨的十八大以來,全省各級黨委(黨組)和紀委監委,深入貫徹落實黨中央關於全面從嚴治黨的各項決策部署,堅定不移正風肅紀反腐,為新福建建設提供了堅強政治保證。過去一年,各級紀檢監察機關以實際行動詮釋忠誠,以有力監督壓實政治責任,以釘釘子精神深化作風建設,以一體推進“三不腐”提升綜合功效,以“關鍵少數”為重點強化全覆蓋監督,推動各項工作取得了新進展新成效。但也要清醒地認識到,我省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形勢依然嚴峻複雜。要始終把全面從嚴治黨作為長期戰略、永恒課題來抓,永遠吹衝鋒號,切實保持解決大黨獨有難題的清醒和堅定,切實健全全面從嚴治黨體系,切實把從嚴管理監督和鼓勵擔當作為高度統一起來,推動全省上下深學爭優、敢為爭先、實幹爭效,匯聚推動新時代福建發展的強大正能量。

  周祖翼強調,要圍繞落實黨的二十大戰略部署強化政治監督,發揮福建獨特優勢,推動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推進政治監督具體化、精準化、常態化,把政治監督貫穿黨領導經濟社會發展全過程各方面,使人人、時時、事事受監督成為常態,確保黨中央決策部署落地落實。要推進作風建設常態化長效化,持續糾治享樂主義、奢靡之風,持續糾治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堅決整治群眾身邊腐敗和作風問題,培土加固中央八項規定堤壩,以民心所向為工作導向,贏得人民群眾的信心信任。要全面加強紀律建設,涵養遵規守紀的高度自覺,強化經常性紀律教育,維護紀律的嚴肅性,使鐵的紀律轉化為黨員、幹部的自覺遵循,讓鐵紀“長牙”、警鐘長鳴。要持續提高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綜合功效,以零容忍態度反腐懲惡,健全防治腐敗滋生蔓延的體制機制,築牢拒腐防變思想防線,在不敢腐上持續加壓,在不能腐上深化拓展,在不想腐上鞏固提升,堅決打贏反腐敗鬥爭攻堅戰持久戰。要健全黨統一領導、全面覆蓋、權威高效的監督體系,織密監督網絡,增強巡視監督精準性和有效性,強化對“一把手”和領導班子的監督實效,做到利劍高懸、震懾常在。

  周祖翼要求,各級紀檢監察機關必須忠誠于黨、勇挑重擔,敢打硬仗、善於鬥爭,在攻堅戰持久戰中始終衝鋒在最前面。要堅守初心使命,堅持以黨性立身做事,規範履職用權,自覺接受監督,不斷提高紀檢監察工作規範化、法治化、正規化水準,以鐵的紀律打造忠誠乾淨擔當的鐵軍。

  遲耀雲代表省紀委常委會作了題為《牢記新征程使命任務,堅定不移推進全面從嚴治黨,為奮力譜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福建篇章提供堅強保障》的工作報告。他強調,全省紀檢監察機關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認真落實中央紀委二次全會部署,自覺擔負“兩個維護”重大政治責任,結合貫徹省委“深學爭優、敢為爭先、實幹爭效”行動要求,做實政治監督、做深日常監督、做準專項監督、做強基層監督,有力有效服務新征程開好局起好步。全面加強黨的紀律建設,糾樹並舉深化作風建設,更加有力遏制增量、更加有效清除存量,同時把握好從嚴管理監督和鼓勵擔當作為內在統一的關係,不斷提高“三不腐”綜合功效。認真落實健全全面從嚴治黨體系任務要求,深入推進紀檢監察體制改革,完善巡視巡察上下聯動格局。堅持原則、把握政策、注重效果,牢牢抓住力度和溫度這兩手,嚴管厚愛結合鍛造紀檢監察鐵軍。

  省委、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領導,在閩的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和全國人大、政協專委會成員,省級幹部,省法院院長、省檢察院檢察長,各設區市和平潭綜合實驗區及省直有關單位主要負責同志,省紀委委員、省監委委員等參加。各設區市和平潭綜合實驗區設分會場。會前,與會人員還集中觀看了警示教育片。(記者 周琳 劉必然)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